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押通緝犯沒拔車鑰匙 警丟人丟車

嘉縣警方在嘉義市溫州二街偵辦毒品案,逮捕通緝犯曾建志與另名涉案男子唐國薰,但大意未拔車鑰匙,曾某跳到駕駛座駕車逃逸。(記者王善嬿翻攝)

嘉縣警方在嘉義市溫州二街偵辦毒品案,逮捕通緝犯曾建志與另名涉案男子唐國薰,但大意未拔車鑰匙,曾某跳到駕駛座駕車逃逸。(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8/24 06:00

嘉縣6刑警 緝毒出大包

〔記者王善嬿、林宜樟、謝介裕/綜合報導〕嘉義縣警局刑警大隊六名刑警,昨跨轄區到嘉義市偵辦毒品案,逮獲毒品、竊盜通緝犯曾建志與同夥唐國薰,兩嫌被銬在一起押進偵防車,曾建志見車鑰插著且駕駛座沒人,就從後座爬到駕駛座,發動引擎開車逃逸,在車外的幹員眼睜睜地看偵防車被兩嫌開走,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南投警方昨接獲通報,指被劫偵防車下午兩點半出現在南投市,經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昨晚七點多,終在南投、彰化兩縣交界的八卦山台地山區尋獲,但兩嫌逃逸無蹤。

南投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俊堯指出,為了保持現場以利蒐證,員警未進車內翻動;因山區夜間照明不佳,懷疑有同夥熟知地形接應兩嫌。

趁警取贓 兩毒犯開走車

嘉義縣刑大副大隊長洪昌明表示,昨在嘉義市查獲販毒集團卅四歲黃姓主嫌,及其手下卅四歲曾建志、卅二歲唐國薰;曾、唐是獄友,幫黃嫌運毒、販毒。

警方用一副手銬銬住曾嫌的右手和唐嫌的左手,將兩嫌送進停在溫州一街、車號AJW-0175的黑色三菱偵防車的後座,兩名刑警在車外戒護,另四警押黃嫌走向停在十公尺外對街的黃嫌車上取贓。

當時偵防車熄火,但未拔車鑰,曾嫌從後座爬到駕駛座,唐嫌配合移動身體,曾嫌發動引擎並鎖住車門,往南朝世賢路三段方向逃逸,車外兩警見狀愣住,趕緊拔腿跳上另一輛偵防車,開車迴轉追捕,但對方已消失在車陣中。

偵防車棄八卦山 人脫逃

警方描述,劫車嫌犯曾建志身材中等,唐國薰較瘦小,均穿短袖短褲;被劫偵防車外觀與一般休旅車無異,未裝設GPS定位系統,車內無警用配備。

嘉市資深刑警表示,同仁太大意,押解嫌犯,為防脫逃,要讓嫌犯分開坐,且嫌犯在後座時,須有員警旁坐戒護,避免前座同仁被攻擊,車鑰更不可插在車上;這次丟人又丟車,同仁涉及裝備保管疏失,不但面臨行政處分,且恐涉刑法的「疏縱人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