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其身困藍營 不如另闢戰場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21日出席新黨23週年黨慶大會,於會中走上前台致詞。(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21日出席新黨23週年黨慶大會,於會中走上前台致詞。(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24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新黨黨慶當天,王金平上台時噓聲與嗆聲四起,還有人不留情面起身離場,但王被問到此事時只笑笑回應「這是難免的事」、「尊重」,展現了高度與氣度。但面對永遠也不可能討好的深藍,王不如以自身的高度與氣度,著眼於奉獻國家,將其在黨內難以施展的能力與實力,繼續在政壇上發揚光大。

蔡英文總統與王金平有深厚交情,更有藍綠間少有的信任基礎。選前民進黨選情看好,小英當時就鎖定與王合作,選後小英請陳菊代為探詢出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意願與可能性,當時王不置可否,且認為這非蔡政府的正式徵詢。不過,大敗後的國民黨分崩離析,陽春立委王金平無用武之地,挺王人士紛紛贊同王接掌海基會,王正面看待此人事案的意願自此悄悄萌芽。

對王而言,藍營如何看待此人事案並非重點,立委兼任海基會董事長也不是問題。事實上,小英在立院上會期正式徵詢王金平接掌海基會的意願後,王也向綠營友人表示,立法院長蘇嘉全即兼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過去張俊雄、洪奇昌也是以立委身分兼任海基會董事長,表達了他希望以立委身分兼任海基會董事長的強烈意願。

不過,就在人事案即將定案前,上週傳出王向小英婉拒此職務。躊躇不前的原因,則多是擔心在小英不承認九二共識下,海基會董事長一職恐難施展,但對小英而言,王仍是首要人選,一切只待王點頭。

蔡政府上任後兩岸交流停滯,能否突破尚不可知,但可預期的是,若無法突破,「帳」是算在小英身上,而一旦有所突破,王將成為重要推手。國民黨部分人士無法接納王,開除黨籍聲音從未停歇,民進黨則視王為國家資產,在期待藍綠和解的氛圍下,人民也盼王能進入體制協助蔡政府,至於深藍開心不開心,其實沒有那麼多人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