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友才閃辭還喊冤 網友狂酸

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至北檢控告前兆豐金董座涉洗錢等罪。(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至北檢控告前兆豐金董座涉洗錢等罪。(記者謝君臨攝)

2016/08/23 06:00

拖延通報想蒙蔽財長?

身體亮紅燈還兼國泰金董事

〔記者廖千瑩、謝君臨/台北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重罰,外界究責矛頭直指閃辭的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蔡友才出面喊冤說「該做的都做了」。不過,網友狂酸,指蔡友才是最大公股銀行的董座,也敢對財政部長隱瞞事實;有網友則罵說,根本是留爛攤子給全民。

立委告蔡友才 違反洗錢防制等法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則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蔡友才違反洗錢防制法、金融控股公司法及背信等罪,他指出,蔡友才當時身為兆豐金控、兆豐銀行董事長,不可能推說不知情,但他不但沒說明還閃辭,根本是在規避責任。蔡易餘同時點名前第一夫人周美青是兆豐「門神」,他不願被特偵組搶辦,藉此護航特定人士,才主動至北檢提告。

兆豐銀紐約分行案究責聲浪越來越大,蔡友才日前喊冤,指他今年二月看到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的金檢報告,立刻寫了兩封信,一封給NYDFS、一封給美國聯準會,並在三月二十四日將完整的改善計畫送交NYDFS。

不過,蔡友才的說法被網友打臉狂酸,網友nightwing說:「阿才什麼都做了,就是這件事情沒跟財政部長阿和說。」還有網友說:「身為最大公股銀的董座,也敢對財政部長隱瞞事實。」另有網友酸:「寫兩封信叫什麼都做了?那我來當董事長好了,我可以寫三封。」

台大批踢踢網站上網友dufflin也說,蔡說自己身體亮紅燈,但卻馬上跑去國泰金當董事;網友tctv2002也酸,說身體亮紅燈,還有心情跟尹衍樑合作要吃中信金?

至於兆豐案是否影響蔡友才擔任國泰金董事?國泰金高層昨說,現在談蔡友才董事資格言之過早,除非確認他有重大瑕疵。

不過,蔡友才既擔任國泰金董事,又擔任鑒機資產管理董事長,國泰金表示,有關董事競業禁止問題,蔡在六月八日當選董事後有知會,實務界做法董事會將先通過他的競業禁止提案,但今年股東會已開完,因此將提到明年股東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