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提醒 保留預購票根、收據確保權益

火車司機員組成的「火聯會」揚言依規定休假,導致台鐵中秋加班車恐開天窗。(火聯會提供)

火車司機員組成的「火聯會」揚言依規定休假,導致台鐵中秋加班車恐開天窗。(火聯會提供)

2016/08/18 06:00

〔記者林彥彤、黃立翔/台北報導〕火車司機員組成的「火聯會」揚言依規定休假,導致台鐵中秋加班車恐開天窗,消基會呼籲消費者買票時要保留票根與收據,才可自保權益。

消基會交通組副召集人李克聰表示,中秋加班車是否會開都尚未確定,台鐵卻直接公布預售日期,程序上的確有點問題。但中秋預售票開賣迫在眉睫,民眾可以先訂票,政府應趕緊介入協商並告知消費者結果,讓消費者提前因應,否則停駛首當其衝的一定是消費者的權益。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提醒消費者,預購車票時一定要保留票根與收據,若有變動,未來也可要求賠償。台鐵也應擬定周詳的補票、退票措施,屆時若未順利出車,則應賠償消費者違約的部分,並讓消費者預先知道補償辦法。

李克聰說,此次台鐵加班車次爭議再次凸顯大眾交通運輸人力不足的問題,政府應正視解決,否則未來公共交通運輸停擺現象會層出不窮。

學者籲訂公共運輸罷工規範

陸雲也說,從華航到現在台鐵,政府應參考國外其他國家,積極訂出公共運輸業的罷工規範,包含最低運輸量、公告期限等規範,才可同時維護勞工權益與消費者權益。

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學系副教授林祥生說,連假疏運涉及民眾權益與交通事業的誠信,不宜淪為談判籌碼,台鐵與工會達成共識後,卻又冒出火聯會抗議與新成立工會,工會若有代表性,就必須整合意見,否則就重新改組,不宜這個說好、那個又不同意,讓民眾霧裡看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