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車翻覆》陳秉逸生日殉職 陳世坤老二才滿月

陸軍五六四旅昨發生戰車翻覆意外,殉職官兵的同袍傷心欲絕,掩面哭泣。(記者陳彥廷攝)

陸軍五六四旅昨發生戰車翻覆意外,殉職官兵的同袍傷心欲絕,掩面哭泣。(記者陳彥廷攝)

2016/08/17 06:00

〔記者陳彥廷、方志賢、黃佳琳/綜合報導〕國軍昨天發生戰車翻車三死二傷的重大意外,下士陳秉逸在農曆生日殉職,讓趕到醫院的父親直說,「無法接受」。育有二子的上士陳世坤甫從外島調回台灣,第二個小孩也才剛滿月,家人乍聞噩耗更是震驚難過。

昨天剛好是下士陳秉逸的農曆生日,不料生日卻成忌日,陳父表示,兒子前幾天才致電告知漢光演習後會回家,沒想到竟命喪演訓,「無法接受」。

陳世坤的妻子和父親昨趕到醫院見他最後一面,一進診間直呼「世坤呢?世坤呢?」「至少讓我們看到世坤啊!」

家住內門的陳世坤排行老二,父親在公所擔任約聘人員,親友指出,陳世坤三兄弟為減輕家裡負擔,都選擇從軍。

陳世坤甫從外島調回台灣

陳世坤有兩個小孩,老大還在唸幼兒園,老二才剛滿月,他之前被派駐外島,剛調回台灣沒多久,本以為可就近照顧家庭,沒想到竟遇到死劫,陳家人一早接到消息便請假趕到屏東處理後事,家人對此噩耗相當震驚、難過。

另一名殉職的一兵張志偉,他的父親趕到醫院時不發一語,哀傷見愛子最後一面。

翻車事故發生後,陳秉逸被送往恆春南門醫院,陳世坤及張志偉則被送至恆春旅遊醫院,三人都急救無效。

吳得瑋到院時昏迷指數三

至於兩名傷者,中尉車長吳得瑋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並於下午二時卅五分送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到院時昏迷指數三,並需呼吸器及升壓劑輔助。

戰車駕駛上兵楊炎霖意外發生時,緊急從駕駛座底下的逃生門逃出,但因受到輕傷,昨下午四點五十分也送抵國軍高雄總醫院,由於楊炎霖精神狀況不穩,醫師評估住院療養。

國軍高雄總醫院內科加護中心主任李柏群表示,傷者吳得瑋送抵醫院後,立即進行電腦斷層檢查,到院時血壓一二五、七十七,心跳九十五,生命徵象穩定,但意識不清,昏迷指數三,仍需呼吸器及升壓劑輔助,緊急送進外科加護中心搶救,並進一步檢查治療。吳媽媽和家人前往探視,難過得不願受訪。

殉職三士官兵將從優撫卹

參謀總長嚴德發昨下午趕抵恆春慰問傷亡官兵家屬時,對此事故表示「非常哀痛」,強調對三位因公殉職士官將從優撫卹。他並說,昨日的訓練意外致使三名認真訓練的袍澤因公殉職,他們的離開令全體國軍非常沉痛,但家屬仍表達非常支持國軍,也希望國軍能慎重辦理後事,事發經過則配合檢調調查。

軍方允諾會坦誠釐清事故

隨後陸軍司令邱國正也到醫院慰問家屬,對於家屬期望得到事故的完整原因,他承諾軍方不會有任何隱瞞、會很坦誠的把事故原因釐清,若為機械故障問題,將進行全盤檢修,若為人為操作問題則會加強相關教育訓練。

CM11翻覆死傷名單

CM11翻覆死傷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