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當年帶金條來台 顧立雄嗆:金條是國家的 還是黨的

對於國民黨傳出帶來台灣的文物、金條也應歸還國民黨,內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昨反嗆,就請國民黨據實申報,再了解這些到底是國家的還是國民黨的。(資料照)

對於國民黨傳出帶來台灣的文物、金條也應歸還國民黨,內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昨反嗆,就請國民黨據實申報,再了解這些到底是國家的還是國民黨的。(資料照)

2016/08/13 06:00

「請國民黨據實申報 再來釐清」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內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委員會預定最快在九月一日掛牌。對於國民黨傳出帶來台灣的文物、金條也應歸還國民黨,他反嗆,就請國民黨據實申報,再了解這些到底是國家的還是國民黨的。

詹啟賢:黨雖落難 不會宣布破產

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接受媒體詢問未來是否可能宣布破產時回應,國民黨雖然落難,「不可能破產,也不會宣布破產」。他還說,未來當現金流不足時,國民黨可以請社會大眾幫忙。

有關募款問題,詹啟賢說,當然一定要做,「時候到了就會做」,但他也強調,時機必須很適當,等黨產處理的問題程序進行到一個階段,國民黨才會有動作。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昨生效;顧立雄受訪指出,為了釐清黨產,比較值得先找國民黨行管會主委談,如果對黨產說明有幫忙,也不排除請教其他人,但要等機關掛牌後才能開始約談;現在連辦公廳舍還在裝修、人員也沒到齊,公文就發不出去,三名專任委員已在洽談中。

對於國民黨內部頻傳,當年從中國帶來的金條、文物也該還給國民黨。顧立雄請國民黨據實申報。他表示,國民黨就申報看看,讓大家了解他們到底帶了多少金條?究竟是國家的還是國民黨的?

至於國民黨有意預發五個月薪水。顧立雄說,國民黨能履行法定義務,所以還是可以支付薪水,委員會不可能向善意第三人追討;但還是可向國民黨追徵。他也認為,國民黨發薪水要有正當性,沒有人是一次發五個月的。

顧立雄希望能在年底前,就國民黨現有黨產,不管是透過協商或處分,在履行政黨義務外,其他都能歸還國庫。但若涉及第三人,海外的部分,就只能按照證據好好追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質疑,顧立雄做為一個違法違憲的主委,如果還敢來「侵門踏戶」,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過去「司法黃牛」做太久了?顧過去擔任過扁案以及扁家女婿趙建銘訴訟案的律師,一個如此沒有良心的律師,而且是意識形態的打手,要期待他能公平公正的對待國民黨,無異緣木求魚。顧立雄則表示,不回應這種胡亂指控。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劉漢廷質疑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是一個違法、違憲的機關,沒有資格執行公權力。

轟黨工權益說 林全:沒個人情緒

行政院長林全前天透過新聞稿質疑國民黨不應該用不當黨產去支應黨工薪資或退休金,甚至重批「黨工權益」非規避條例適用的尚方寶劍。林揆昨受訪指出,這只是對未來執法的說明,非行政院特別政策,也沒涉及個人情緒。「是按照法律來做,沒有涉及個人的看法。」詹啟賢則說,任何民間公司行號或機關,照顧員工、按時給薪,「天經地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