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肯定小英 藍批華而不實

蔡英文總統昨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肯定蔡的作為,但也強調,道歉的內涵在於開啟原住民和解的工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昨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肯定蔡的作為,但也強調,道歉的內涵在於開啟原住民和解的工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02 06:00

〔記者蕭婷方、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肯定蔡的作為,認為蔡做足功課並傾聽族人心聲,但也強調,道歉的內涵在於開啟原住民和解的工程。

時代力量黨團發出聲明,肯定蔡的道歉,但僅有道歉無法真正撫平傷痛及促進和解,例如攸關原住民族的基本權利、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法案,仍有許多未盡之處,盼政府展開各種行動,讓歉意成為真正的動力。

高潞.以用指出,和解的工程不會這麼簡單、容易,不能說道歉完就結束,道歉的內涵在於實質內容,以及開啟和解的工程,慢慢去做原住民的轉型正義與權利回復,「希望小英可以堅強的走下去」。

受邀的廖國棟、簡東明、孔文吉、鄭天財四位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全部缺席,並召開記者會批蔡。廖國棟表示,感謝蔡英文願意挺身而出,代表歷任政府做出道歉,但其談話卻是誠意不足、華而不實,民進黨應以當時處理國民黨黨產的精神,面對原住民轉型正義的訴求。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出席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婦女工作委員會與新住民工作委員會的揭牌儀式,未參加蔡總統向原住民族道歉活動。對此,洪秀柱受訪表示,感受不到是講真話的場所,有所質疑而不想為此背書,「我們會走我們自己的路」。

洪強調,轉型正義絕不能忘了原住民族,形式上、虛與委蛇的道歉是不夠的,對於原住民族過去的遭遇,必須用真心去感受。她懷疑蔡總統的致詞是不是故意用原住民史觀排斥漢民族史觀,甚至去中國化,成為另外一個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