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缺席:若無實質內容 原民不會滿意

2016/08/01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將向原住民族道歉,邀請包括朝野立委等一百名原住民代表參與。不過,國民黨四名原住民立委及無盟立委高金素梅都確定缺席;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則決定陪伴原民團體於府外陳情抗議,由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代表入府見證今天的活動。

國民黨平地原住民立委廖國棟昨質疑,國安會諮委姚人多強調「道歉是運動,不是活動」,但運動的目標是什麼?若沒有實質的內容,原住民不會滿意。他期待蔡總統今能就原住民土地返還、自然資源管理等議題,清楚表達她的立場。

高潞.以用肯定總統態度

高潞.以用表示,她非常肯定蔡總統展現高度與態度,對於蔡總統許多原民政策也相當支持,但因先受族人邀約,因此她決定陪同族人,一起針對原民長照問題向總統府陳情,最後再與族人於府外等待蔡總統的道歉儀式。

高潞.以用表示,希望蔡總統在談話中,能夠確立台灣政府與原住民族「準國與國關係」,讓原住民也成為政治實體,翻轉台灣對原住民的思維;她強調,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要透過立法實現,原基法也應落實,盼蔡總統督促行政部門別再怠惰。

許多原民團體今將赴府外陳情。原住民族長期照顧修法聯盟下午將自立院步行至凱道,遞交陳情書,呼籲重視原民長照;並有團體發起「為歷史而走」運動,昨起自新北市溪洲部落出發步行至凱道,訴求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轉型正義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