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爬百岳// 1人受傷 全隊搭救難機下山

高雄的九人登山隊,沒申請就攀登百岳干卓萬山,一隊員眼睛受傷,空勤總隊直升機昨前往救援,其他八名沒受傷的隊員,以「失溫」搭機下山,下機後不需就醫,健步如飛離去。(空勤總隊提供)

高雄的九人登山隊,沒申請就攀登百岳干卓萬山,一隊員眼睛受傷,空勤總隊直升機昨前往救援,其他八名沒受傷的隊員,以「失溫」搭機下山,下機後不需就醫,健步如飛離去。(空勤總隊提供)

2016/07/30 06:00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歐素美、姜翔/綜合報導〕來自高雄的九人登山隊,到南投攀登百岳干卓萬山,楊姓隊員眼睛受傷,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昨前往救援,其他沒受傷的八名隊員,也以「失溫」為由搭機下山,消防人員目睹眾人下機後健步如飛,痛批「又是把救難直升機當小黃,登山遇雨是常事,但他們的裝備卻輕易淋濕,是去登山還是去自強活動?」這趟救援花費四十萬元公帑,通通全民買單。

1人眼睛被刺傷 空勤救援

攀登干卓萬山要辦入山證,但謝姓領隊與八名隊員沒申請就前往,南投縣消防局二十八日晚間九時接獲李姓女隊員報案,指五十一歲楊姓隊員,在經過三叉峰營地附近箭竹林,眼睛不慎遭刺傷,劇痛無法睜開,難以繼續行程。

消防人員詢問,直升機只吊掛救援傷者,其他人能否自行下山?對方卻說「回程要兩天,會很累」,又說「部分隊員裝備都被雨淋濕,有人已有失溫情形,亟需救援」。

8人稱失溫 下機健步如飛

消防局昨一早申請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救援,當直升機降落山區草皮,只見楊男的眼睛暫時包紮,其他八人行動自如,毫無失溫現象,直升機抵南投縣立體育場,眾人同樣健步如飛,不需就醫,消防人員看不下去,痛批簡直把救難直升機當小黃。

針對外界質疑及是否無證入山,謝姓領隊不願多談,涂姓隊員則解釋,隊友突然受傷,大家都忙著協助,慌亂中未能及時紮營,碰上午後大雨裝備被淋濕,為免失溫,才決定一起下山。

而楊男被送往署立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指出,傷者角膜削掉一塊皮,導致劇痛無法睜眼,治療後約觀察二、三天應可痊癒。

直升機當小黃 花40萬公帑

空勤總隊第二大隊第三隊長林國強指出,執行任務的是黑鷹直升機,負載十人應沒問題,直升機執行救援任務,每小時花費約二十七萬元,昨飛行一.五小時,花費約四十萬元左右。

登山客張博崴山難事件,判決南投縣消防局需國賠二六六萬餘元給家屬,引起譁然,南投消防局因此研擬「南投縣登山管理自治條例」,未來縣議會通過後,違規登山最多可罰五萬元以下罰鍰,並將直升機等「搜救費」納入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