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杯葛預算案 藍委:加深黨產輸不起印象

立法院28日舉行臨時會,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建議,朝野協商互動應平時就要進行。(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28日舉行臨時會,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建議,朝野協商互動應平時就要進行。(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29 06:00

〔記者蕭婷方、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自廿六日起審理一○五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國民黨提出一四七四案預算刪減凍結案杯葛,展現在野戰力。但據了解,國民黨內部有不少立委私下對此戰略表達不滿,直言此舉反加深民眾認為國民黨「黨產輸不起」印象,還有區域立委更憂心,砍國營事業預算「未來無法回選區交代」。

恐損補助款 擔心回選區無法交代

立法院審查國營事業預算,國民黨以點名表決、重付表決、記名表決等表決方法來癱瘓議事,民進黨團則提出連續開會八十二小時回應,朝野各黨深陷僵局,甚至有議事人員為此倒地送醫。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昨下午參加立法院朝野協商前曾搬出預算法直言,「就算臨時會預算沒審完也沒關係,根本不影響機關運作」,還舉例一○二年國營事業預算也沒審完,只要行政機關核准,錢還是可以照花,反質疑「民進黨刻意炒作議題」。形同間接承認國民黨癱瘓院會此舉僅為政治作秀。

據了解,國民黨內部有不少立委對此戰略表示不滿,直言「國民黨中央一團亂」,預算刪減未有明確目標、訴求也不清楚,僅為杯葛而杯葛,反加深民眾認為國民黨「黨產輸不起」印象,觀感不佳。

此外,國營事業預算部分為補助款,國民黨內部就有選區立委私下抱怨說,二○一六年大選成果差,需加強選區經營,現不僅七月底還「卡」在立法院,無法回地方「博感情」,更憂心表態要砍國營事業預算讓相關單位不滿,「未來無法回選區交代」。

國民黨團昨召開兩次黨團大會討論,最後黨團一致決議,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需先向國民黨立委進行雙向溝通說明,視國營事業單位誠意,不再堅持強硬逐案四次表決焦土戰,出席黨團大會藍委也高聲呼喊三次「加油」鼓舞士氣。

王金平:朝野協商互動平時就要做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建議,朝野協商互動應平時就要進行,目前兩黨已陷入僵局,幾乎是這一個月來的累積,非一天兩天的事,以前政府機關預算案高達四、五千件都有,朝野協商談完只剩四十幾件處理,每年政府預算幾乎都順利通過,若每次都要一件件表決會處理不完。

對於民進黨指控是操翻議事人員的元凶,國民黨中央昨則召開記者會提出昔日民進黨在野時期,為了杯葛議事也曾提過近千個提案,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