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喊窮 稱多數黨產恐遭充公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27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中報告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國民黨的困境及因應措施。(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27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中報告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國民黨的困境及因應措施。(記者朱沛雄攝)

2016/07/2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週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在中常會報告指出,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下,國民黨現有財產除來自黨費、政治獻金、競選經費捐贈及競選費用補助及孳息,以及履行法定義務及其他正當理由可以支付的部分外,恐遭全部凍結,財務週轉將有困難,根本就是抄家滅族。

「1.6億政黨補助金可能被扣抵」

他還說,未來國民黨一.六億元的政黨補助金,可能因為罰鍰並被追繳已出售移轉於第三人的財產所得價款,而被扣除抵充,就將只剩下僅有的六千萬元黨費可以運用。

邱大展質疑,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需要申報的財產範圍龐大,申報舉證時間長達七十一年,相關資料收集不易,而且規定一年內要完成,只要不申報,就會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大部分黨產恐遭充公沒收。

邱大展指出,未來因應作為除採取釋憲等必要對應措施,也將嚴格控管財務收支,確保黨務正常運作;現職黨工凡屬勞基法保障的部分,包括新、舊制該提存的準備金都已有提存,至於是否要做年資結算,還要與現職黨工說明溝通,以確保這些人能為黨繼續奮鬥。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大家要記住七月二十五日這一天,是台灣民主蒙羞的一天,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對國民黨趕盡殺絕、全面鬥爭,犧牲政黨政治精神以及法律公義,在台灣民主史上留下最醜陋的一面。她要告訴全體黨員及支持者,國民黨的財產可以被掠奪,但理想與勇氣永遠不會被剝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