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寧先還債 企業募資擴廠比重低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企業募資用於擴充廠房投資,比重僅14%。圖為證期局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企業募資用於擴充廠房投資,比重僅14%。圖為證期局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7/27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民間投資低迷,一葉知秋!金管會昨公布統計,今年上半年企業國內募資資金用途為「擴充廠房設備」,金額僅二三四億元、占比十三.八%,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且較去年同期衰退卅四.六%;而募資資金用途最高為「償還債款」,金額九一一.四億元、比重達五十三.七%,透露出國內企業經營困難、多有苦熬景氣寒冬的打算。

「擴充廠房設備」可視為企業對中長期景氣的看法;企業籌資用途,如果使用在擴充廠房設備比重偏低,顯示廠商對資本支出縮手,更不利於民間投資。

而在公募及私募金額方面,根據統計,上半年金額為一七九○.一億元,較去年同期的三六○二.二億元,幾乎是腰斬。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動能不足,且市場利率持續走低,使得各公司會選擇最合適的籌資方案,影響籌資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