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團火燒車26死 車內5瓶汽油助火竄燒

中客團火燒車
5汽油瓶位置圖

中客團火燒車 5汽油瓶位置圖

2016/07/25 06:00

駕駛艙2瓶 行李廂3瓶

〔記者鄭淑婷、甘芝萁/綜合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中客團火燒車廿六死案,昨有重大發現,在駕駛艙兩個燒熔的保特瓶及下層行李廂完好的三瓶液體,送驗證實都是汽油,而駕駛艙及前方側門口燃燒的殘餘物也都有汽油反應;火燒車是否因電器設備起火後延燒到汽油瓶而助長火勢?檢方表示,仍待火災鑑定報告出爐後才能釐清。

檢察官昨日再度相驗台籍駕駛蘇明成、導遊鄭焜文遺體,還調閱兩人通聯紀錄,甚至查訪生前聯繫對象以及生活狀況。

檢方強調,「這不代表已有人為不當因素介入,但為求慎重,不能排除各種可能性」,因而也調閱駕駛、導遊的通聯紀錄,並依導航系統行車軌跡,調閱行經路段、店家監視器,更查訪兩人在案發前曾聯繫對象及行蹤,也希望清查車內擺放汽油用途、何時擺放等。

遊覽車同業:不太尋常

檢方指出,目前最大謎團是,遊覽車冒煙後,為何駕駛未立即停車?仍開了一.三公里?顯然不符常情。

對於車內擺放五瓶汽油,遊覽車同業則多認為「不太尋常」。因遊覽車是柴油動力,不需用到汽油;但也有業者表示,可能是用來清潔車體、機具。

有業者還表示,此案確有疑點讓人無法不作聯想:一,大客車禁行國道內側車道,冒煙時,遊覽車竟持續行駛內側車道;第二,車體冒煙,就算乘客無法逃出,但駕駛有機會逃,因駕駛座左側就是駕駛門,開門逃生不到幾秒,司機卻未停車且沒逃生跡象。

公路總局長趙興華則說,車上存放多瓶汽油很異常,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汽車不得裝載易燃危險物品,違者可處九千至九萬罰鍰;情節重大者更可吊銷遊覽車公司營業執照。

檢方另指出,此次火燒車勘驗起火處在車頭,車內裝有許多電器,駕駛艙擺放汽油,火燒時安全門打不開,全案宛如廿四年前健康幼稚園火燒車翻版,當年駕駛也在車內私裝變壓器及電器,座位下放瓦斯罐,安全門還卡死,因而釀成廿三死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