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耀眼舞台燈光 川普演說唯一亮點

川普二十一日在共和黨全代會上發表接受提名演說時,會場降下大量氣球,氣氛熱絡。(美聯社)

川普二十一日在共和黨全代會上發表接受提名演說時,會場降下大量氣球,氣氛熱絡。(美聯社)

2016/07/23 06:00

不見謙卑 錯失重塑形象良機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二十一日評論川普的接受提名演說,指川普未能把握良機,在這場從商界轉戰政壇以來最重要的一場演說中重塑新形象。紐時不客氣的表示,川普在一片美國國旗旗海前、閃爍著金邊的小講台後,與顯示有斗大粗體「川普」字樣的大螢幕下所發表的這篇演說,唯一亮點只有耀眼的舞台燈光。

紐時認為,儘管川普劈頭就說自己以「謙卑感恩」之情接受提名,但通篇演說卻毫無謙卑之意,遑論寬容與深度;只聽到川普逐一臚列美國當今所面臨的各種問題與亂象,不斷把自己描繪為拯救美國脫離都市犯罪、非法移民與全球恐怖主義的救世主,但卻未提供任何實際範例,佐證他有資格帶領全球最大經濟體與最強軍隊。

自命為救世主 卻無範例佐證

這讓共和、民主兩黨的競選演說文膽大為詫異。曾為共和黨前總統布希撰寫講稿的拉提莫爾直言,川普錯失大好良機,原以為川普會從個人生活與生涯的小故事切入,藉此將他那過於卡通化的形象扭轉回有血有肉的真實人物;民主黨長期策士與文膽貝加拉也認為,川普演說中少了個人細節是「重大錯誤…美國民眾需要知道總統的個人小故事。」

川普助理證實,川普演說以尼克森一九六八年的知名演說為靈感。但尼克森當年演說並非如川普演說般只有漫天嘶吼、張狂自信、權威與蠻力。曾任四位美國總統顧問的葛根說,尼克森當年演說有振奮人心的訊息與感性口吻;川普雖跟當年的尼克森一樣秀出鐵拳,但不同的是,尼克森的鐵拳戴了絲絨手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