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代表 砲轟說髒話// 公視董事 滅火器楊大正被刷掉

第六屆公視基金會董、監事昨進行審查,國民黨推派的楊泰順及唐湘龍,砲轟「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資格。(資料照)

第六屆公視基金會董、監事昨進行審查,國民黨推派的楊泰順及唐湘龍,砲轟「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資格。(資料照)

2016/07/23 06:00

楊泰順、唐湘龍 火力兇猛

〔記者鍾智凱、蔡琛儀、楊明怡/台北報導〕第六屆公視基金會董、監事名單昨天進行審查,現場審查委員展開口水戰,其中國民黨推派的楊泰順及唐湘龍火力兇猛,兩人一搭一唱,點名提名名單中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曾在朱立倫參選總統時公開留言「吃洨」,認為不妥;「AMIS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篩代則曾在車禍中撞死人。楊大正刻在日本參加「Fuji Rock」音樂節,聞訊後在臉書不屑怒譙:「如果再讓我看一次那篇深夜咖啡文,我將一千零一次地回答:『是的,朱立倫你吃洨吧!』」

譙朱立倫 楊:1001次都答是

楊大正去年十月嗆當時要參選總統的朱立倫「吃洨吧你」,引來大批網友附和,如今此事被提出「檢視」,對此他霸氣地說:「因此原因未通過審查,我感到十分光榮!」他還引用切格瓦拉名言:「如果說我們是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專想些不可能的事;那麼我們將一千零一次地回答:『是的,我們就是這樣的人!』」

對於此次落選,他聲明:「感謝文化部的提名,特別是鄭麗君部長,以及所有審查委員,不論是否擔任公視董事,我都會持續創作音樂,並為健全台灣的音樂及媒體產業環境而努力,為公眾服務的機會從來不是只有擔任董事,也感謝所有媒體及喜愛滅火器朋友們的關心。」

審查委員相挺 差1票未過

投票之前的討論過程中,也是審查委員的公視前董事翁秀琪表示,名單應該要考量的是,當中是否有夠格當董事長的人,這才是整個公視經營上的關鍵,至於那些負面新聞,只要不是太誇張的,「可以考量讓他們做做看」;其他審查委員反擊,有些新聞都是他們兩人(指楊、唐)GOOGLE來的,真實性有待商榷,並反擊「撞死人是酒駕還是別人的錯,這都不一樣」。事實上在審查前,楊大正被看好是接棒「五月天」主唱阿信的人選,最後歷經兩輪投票,楊大正第一輪得九票,第二輪十一票,差一票過四分之三門檻,結果落選。

楊泰順會中要求文化部幫忙「查證」罵髒話一事,文化部影視司司長徐宜君表示,《公視法》第十四條規定有「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廣播電視事業負責人或主管人員」、「非本國籍者」不得擔任董事的消極資格,這部份事前有查證,但是網路傳言或其他,文化部並沒有查核的權限。

公視昨天通過十一名董事和兩名監事,未達董事最少十七名、監事最少三名的法定門檻,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將儘快補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