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桃機採DNA還要做筆錄 家屬不滿抗議

家屬來台心情都相當悲痛。(記者姚介修攝)

家屬來台心情都相當悲痛。(記者姚介修攝)

2016/07/22 06:00

〔記者姚介修、甘芝萁/綜合報導〕中客團火燒車罹難者家屬四十九位及中國相關單位工作人員廿一位,一行七十人的人道包機,昨日下午四點抵達桃園機場。罹難者家屬走出機門時表情哀痛,現場則有桃園地檢署兩位檢察官率隊為罹難者家屬採集DNA及製作筆錄,但因為製作筆錄費時,引發家屬不滿抗議。

罹難旅行團的中國領隊曲偉偉的先生及父母都來到台灣,曲偉偉的媽媽說:「現在還沒思考到希望台灣政府如何協助。」她傷心表示:「人都沒有了,還有什麼希望?」

移民署安排所有家屬快速通關,由專責櫃檯通關入境,其中罹難者林彩珠的女兒厲彥如偕夫婿楊飛將三人從美國來台,先生厲建良搭機過境香港來台,預計今天抵台。

這是桃園機場有史以來第一次在機場設置臨時DNA採樣站,出動超過三百人。不過因為製作筆錄時間太長,引起家屬不滿,「我們要趕快去見我們的家人!」在相關單位協調後,現場只進行DNA採樣不製作筆錄,才順利讓家屬們儘速入境。

旅行業全聯會及鉅龍旅行社安排專責人員接待,昨日安排家屬前往殯儀館上香後,直接先回飯店休息。

觀光局表示,今天將安排家屬到事故現場招魂,廿三日觀光局與相關單位召開理賠說明會,罹難中客遺體週日(廿四日)火化,下週一(廿五日)舉辦告別式。

家屬抵達桃園機場立即進行DNA採樣。(記者姚介修攝)

家屬抵達桃園機場立即進行DNA採樣。(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