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網路租屋 鎖定安卓斯手機

安卓斯在「airbnb」網站就是挑這間日租套房投宿。(記者姚岳宏翻攝)

安卓斯在「airbnb」網站就是挑這間日租套房投宿。(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7/18 06:00

〔記者姚岳宏、劉慶侯/台北報導〕警方專案小組追蹤一銀盜領案滯台主嫌四十一歲安卓斯,發現他曾在「airbnb」旅遊日租套房留下手機號碼,警方根據手機上網紀錄,一路追蹤鎖定他人應在宜蘭,加上有運將表示曾搭載一名貌似安卓斯的外國人,從台北坐到宜蘭,警方這兩天派出人馬在當地找人,狡猾的安卓斯假冒成單車背包客,從宜蘭騎往花蓮藏匿,未料衰遇前往度假的警官,意外落網。

據了解,日租套房、民宿,因不用每天向轄管地區警方通報住宿資料,未料竟被犯罪人相中,作為藏匿的地點。「airbnb」是著名旅遊日租套房網站,許多歐美背包客都喜以此做為選擇投宿住處。

專案小組成員說,安卓斯心思縝密,一開始身分雖未曝光,卻怕警方查緝連結,一再變換投宿地點,當他還在君悅飯店投宿時,就先在「airbnb」旅遊日租套房挑了一間房,跟房東聯繫後,表示預定要從十二日住到十八日。

安卓斯十二日下午兩時,從君悅飯店退房後,搭計程車到台北車站,再搭計程車直奔民生東路一段日租套房,住了一晚,十三日上午八時離開,他入住時,留下一支手機號碼作為聯繫用途。

警方一路調閱監視器,十四日找上該間套房,經由房東查出手機號碼,發現他十三日曾在宜蘭頭城一帶開機上網,雖然後來關機,但已被鎖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