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提捐黨產做公益? 立委諷「喊假的」

歷任國民黨主席「捐黨產」談話

歷任國民黨主席「捐黨產」談話

2016/07/16 06:00

〔記者曾韋禎、王錦義/綜合報導〕在國民黨立院黨團以議事表決進行杯葛的情況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的立法進度嚴重受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昨痛批,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面宣稱要捐黨產做公益,卻又命令黨團阻擋立法,毫無誠意可言,根本是「喊假的」。

馬英九等歷任黨主席 都曾提捐作公益

不滿民進黨團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列為立院休會日的討論事項首案,洪秀柱前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會在支付退休金、年資結算金、保留合法辦公廳舍,並扣除負債後,將剩餘黨產全數捐作公益。事實上,不僅洪秀柱,包括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等歷任黨主席,都曾提及將處理後的黨產捐作公益。

九位內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昨召開記者會砲轟國民黨「喊假的」。李俊俋批評,洪秀柱說要捐黨產,但還要先東扣西扣,這是捐真的嗎?這如同強盜四處搶奪後,現在想從良還錢,卻說已沒錢能還,這合理嗎?

莊瑞雄指出,國民黨的黨產到底有多少?李登輝時代從二五○億元攀升到九一八億元,連戰時代還有八○八億元,馬英九時代劇降至二七七億元,朱立倫時代剩二四二億元,現在只剩一六六億元;但財政部的清查結果,光土地價值,今年三月還有八十億元,到底黨產剩多少,國民黨都說不清。

他質疑,朱立倫不是才說過,不當黨產都已處理完畢;怎麼現在準備要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民黨又要模糊焦點,說要留這個、留那個後才捐作公益,還命令黨團杯葛立法,完全就是要繼續擁抱不當黨產。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譏諷,黨產給國民黨這樣七折八扣後,說不定還是負數,是不是要叫大家捐錢給國民黨?陳指出,光是拿「國民黨」、「捐公益」當關鍵字去搜尋,就發現這已經講第八次了,幾乎歷任黨主席都說過。他笑稱,說不定馬英九前幾天與洪秀柱在竊竊私語,就是要告訴洪「你說的,我都講過了」。

趙天麟質疑,國民黨聲稱還要支付黨工退休金、年資結算金,但全國有二八三人是黨職併公職,難道這些錢還要拿該還給人民的黨產來支付?

洪秀柱:惡法通過 國民黨將一無所有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到花蓮市為黨提名的市長參選人魏嘉賢助選時強調,國民黨願將現有黨產扣除負債後全捐公益,已展現最大的誠意,別再追殺、追殺、再追殺。若上述惡法通過國民黨將「一無所有」。

民進黨團15日舉行「國民黨黨產賣光花光捐公益?假的!」記者會,呼籲國民黨支持三讀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團15日舉行「國民黨黨產賣光花光捐公益?假的!」記者會,呼籲國民黨支持三讀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