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2天後斷糧 蘭嶼400戶被掀

尼伯特颱風重創綠島、蘭嶼,招牌、屋頂都被吹走。(取自臉書)

尼伯特颱風重創綠島、蘭嶼,招牌、屋頂都被吹走。(取自臉書)

2016/07/10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席捲綠島、蘭嶼,尤以綠島受創為歷年之最,更迫切的是海運船班尚未恢復正常。綠島鄉公所表示,兩天後可能面臨斷糧,縣府已請觀旅處協調船公司盡快恢復船班,以供民生物資運輸。

蘭嶼鄉公所表示,蘭嶼全島四百多戶鄉民住家屋頂、鐵皮屋、涼亭等被掀掉,水塔不見,水管斷掉,在物資缺乏的情況下,很不容易復原。

油管破 綠島無法加油

綠島鄉長鄭文仁說,這次颱風是綠島近年來最強的一次,共造成七十五戶房屋半倒,十四戶全倒,多數是鐵皮屋,另有路燈倒七十盞,電桿半倒及全倒卅七支,環島公路也受損,店家招牌更是幾乎全被吹走。

他表示,在民生方面,全島唯一的加油站油管破裂,已無法加油,所幸這段時間沒有觀光客,民間加油需求不大,鄉公所也有防災備油,尚能支應救災之用。鄭文仁希望海運能在今天通航,以運輸民生物資及災後復建需求。

綠島鄉公所指出,島上有不少民宅被吹倒,鐵皮屋頂被掀,三艘漁船被沖走,目前重建很缺人力及鐵皮等建材,需要各界伸出援手協助鄉民重建。

蘭嶼達悟族青年瑪拉歐斯在網路上表示:「真的,沒想到這麼嚴重。強颱造成蘭恩基金會文物館、宿舍區、幼兒園、室內球場災損嚴重。蘭嶼距離台北遙遠,所以,更需要媒體報導。請支持捐助蘭恩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