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狂暴蹂躪// 災後重建 台東待援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國軍動員上千人趕往救災,災後重建急需抓斗車等機具,清理颱風造成的大量廢棄物。(記者黃明堂攝)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國軍動員上千人趕往救災,災後重建急需抓斗車等機具,清理颱風造成的大量廢棄物。(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10 06:00

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夫人捐款

〔記者黃明堂、張慧雯、陽昕翰/綜合報導〕人間有溫情,台灣最暖心!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但是各界紛紛伸出援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國軍動員上千人趕往救災,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夫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富邦金控和「阿妹」張惠妹、「五月天」等藝人都登高一呼,主動捐款,當地民眾的自發性援助更是動人。

許多台東人的家裡已經連著兩天沒水洗澡,有水的可能也沒電,或熱水器壞了,綺麗集團少東呂家華前天率先在臉書po文:「 即日起、到台東恢復供水供電前,『綺麗渡假村』以及『綺麗商旅』將持續開放民眾前來洗熱水澡和充手機電源,請大家不用客氣,盡量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前晚就有四十人到綺麗商旅洗澡,好康相報,昨天又湧進五百多人洗澡,且登記後要等候一個小時才輪到。

台東縣議會、國民黨台東縣黨部及民眾彭劉祖昂、黃琮雄等,昨天合捐了一千三百箱礦泉水,今天上午八點到十二點在縣議會廣場發放,每戶限領一箱。

上千國軍救災 小店、企業齊援

台東市販售香腸臘味的小店「天生牌」也在臉書po文:「只要是警消,搶修電力,自來水,通信,排除路障,協助救災的工作人員,都可入店接受免費招待用餐。」

國軍昨天投入一千兩百名兵力協助救災,而且幾乎都是徒手捧樹葉、搬樹枝,很辛苦,也讓人很不忍,更質疑軍方為何沒出動大型機具投入?台東指揮部指揮官林帝志說,軍方並非全靠人力,有出動電鋸廿五具,及兼具怪手與推土機功能的工兵車兩部,投入排除路障。

台東縣長黃健庭說,他很感謝徒手的國軍弟兄幫了大忙,今天登場的高考考場東海國中,就是靠國軍雙手復原的。

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夫人林張素娥女士為關懷台東災情,同時感佩醫療人員投入救災,並為延續林創辦人濟弱扶傾之仁愛精神,昨天捐款五百萬元予部分院舍嚴重損毀的台東基督教醫院,協助災後重建。

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率先以永齡基金會名義捐一千萬元給台東縣政府,用於災區重建、校園修繕,期盼盡一己之力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出錢出力,富邦金控亦捐出六百萬元。

心疼家鄉受傷了 阿妹拋磚引玉

率先捐出二百萬元的天后「阿妹」,昨在蒙古開唱,她難過表示:「這一次,中央山脈為半個台灣擋掉了災難…但是我最愛最愛的家鄉受傷了…遠在蒙古的我,看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很痛很心疼…。」她說:「台東人是勇敢的,台東人是強悍的,我知道在這受傷的過程中一樣可以看到台東最美的風景,那就是善良知足,再苦都會掛在臉上台東人的微笑,加油!我的家鄉!」

家家與五月天等「相信音樂」全體歌手亦捐出二百萬給台東縣政府社會處,並請大家一起和最美麗的台東一起勇敢挺過去!藝人郭采潔捐出一百萬元幫助台東鄉親,吳克群則捐出五十萬元,他說:「天佑台東…我一個人力量很小,但大家一起就力量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