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美警槍殺黑人// 達拉斯示威 警遭狙擊5死

達拉斯民眾上街頭,抗議警察殺害黑人的暴行。(法新社)

達拉斯民眾上街頭,抗議警察殺害黑人的暴行。(法新社)

2016/07/09 06:00

歐巴馬斥卑劣 美媒稱內戰

〔編譯張沛元/綜合八日外電報導〕美國德州達拉斯七日晚間發生多名員警遭人刻意狙擊殺害的重大事件,槍手在抗議警察執法過當槍殺黑人的集會活動上狙擊員警,造成五名警察死亡,另有七名員警、兩名平民受傷,其中一名與警方對峙多時、宣稱痛恨白人警察的槍手,最後被警方炸死,另有三名嫌犯被捕。本案創下美國警界自九一一攻擊事件後,單日最多警察喪生紀錄,在波蘭華沙出席北約高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卑劣」痛斥殺警暴行。

群眾遊行 歹徒藏高處開槍

約八百名民眾七日晚間走上達拉斯市中心街頭,抗議日前在路易斯安那州與明尼蘇達州發生的黑人民眾遭警察槍殺身亡事件,現場有百名警察戒備。抗議現場影片顯示,當地時間七日晚間八時四十五分(台灣時間八日早上九時四十五分)左右,當群眾行經距離市政廳約八百公尺的市中心街頭時,突然槍聲大作,兩名置身高處的狙擊手以狙擊方式朝員警開槍,嚇得抗議民眾四散奔逃忙找掩護。

現場隨即陷入一片混亂,配備自動步槍的員警在飯店、餐廳、商店與若干住宅公寓齊聚的市中心搜索槍手,並與一名槍手在市中心一座停車場持續交火到八日凌晨。此人宣稱未與任何組織掛鉤,不滿近日黑人遭警察殺害,要殺白人,特別是白人警察;他還告訴談判人員「世界末日降臨」,要傷害或殺光警察,並於該停車場與達拉斯市中心各處安置炸彈,達拉斯市因此封閉,市中心空域一度禁航。

警方圍捕 用炸彈炸死槍手

由於槍手拒不投降,警方在無計可施之下,派出機器人拆彈車靠近槍手藏匿位置放置炸彈,最後引爆炸彈炸死槍手。美國媒體指該名男性槍手是二十五歲的強森(Micah X. Johnson),住在達拉斯,沒有犯罪紀錄,也沒有與恐怖組織有任何關聯。

此外,警方另外逮捕兩男一女。達拉斯市警察局長布朗研判,槍手經過審慎計劃與執行,目的是盡量多傷害或殺害員警;警方無法肯定是否已掌握所有涉案人,不排除任何犯案動機與方式。當局還說,無法判定抗議人士是否參與殺警或是共犯。美國紐約郵報則以聳動標題稱這是「內戰」。

槍手趁集會狙殺警察,員警圍捕與槍手對峙。(美聯社)

槍手趁集會狙殺警察,員警圍捕與槍手對峙。(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