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世寬:重新贏回國軍榮譽

針對國軍飛彈誤射事件,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除徹底檢討肇因,應訂定更嚴謹的操演規則外,更應以嚴肅管理紀律,重新贏回國軍榮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國軍飛彈誤射事件,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除徹底檢討肇因,應訂定更嚴謹的操演規則外,更應以嚴肅管理紀律,重新贏回國軍榮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07 06:00

〔記者涂鉅旻、鍾麗華/台北報導〕海軍金江艦七月一日誤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擊中「翔利昇號」漁船釀一死三傷事件,國防部昨為此召開軍紀檢討會。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除徹底檢討肇因,應訂定更嚴謹的操演規則外,更應以嚴肅管理紀律,重新贏回國軍榮譽。

馮世寬表示,此次誤射雄三飛彈,不只誤擊漁船造成遺憾事件,甚至可能牽動兩岸關係及周邊國家的關切。檢討肇因卻是人員不諳規定、未按作業程序,及督管機制的落空,造成重大的違紀危安事件。

馮世寬說,從各界看法指出,此案已重創國人對國軍信心與形象,連總統都說了「這種錯誤根本不該發生」的重話。他期盼此刻,國軍幹部能以同樣沉重的心情,勇敢務實的面對與改進。

針對此一事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則強調,這是過去長久以來的系統性失靈,必須做結構性改革,總統認為這件事重中之重,改變與檢討軍中現行作業文化是最重要的事。對於不幸身亡的翔利昇號漁船船長黃文忠的家屬要求國賠,黃重諺昨也表示,高雄市法制局將協助家屬就國賠相關法律提出協助,希望趕快就此做出協議,不用走訴訟程序。

此外,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日前答詢曾說,金江艦長林伯澤當然全盤負責,已不適任艦長。海軍高階官員昨則指出,林伯澤是個表現相當突出的軍官,如今捲入雄三誤射案,令人非常不捨。

隸屬軍方的「青年日報」去年九月曾報導,時任一五一艦隊「旭海號」船塢登陸艦少校艦務長的林伯澤獲得「國軍楷模」。報導指出,在林的領導下,該單位前年第二季留營率成效高,「顯見其優異領導統御風格。」

官員指出,「國軍楷模」標準非常高,海軍去年僅八人獲獎,為「選優中的選優」,除體能、考績、連五年未記過等門檻,另還要有「特殊功績」,例如林擔任海軍「海鋒大隊」的中隊長時,其單位曾獲「績優中隊」,也曾率部隊在司令部戰鬥部隊測考時獲績優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