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夠威 多國買家探詢

去年六月參加巴黎航展,中科院以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上)和雄風二型反艦飛彈(下)等飛彈系統參展,吸引看展人士的目光。尤其雄三飛彈威力強大,許多國家或軍火商前來探詢我國出售的意願。(中央社資料照)

去年六月參加巴黎航展,中科院以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上)和雄風二型反艦飛彈(下)等飛彈系統參展,吸引看展人士的目光。尤其雄三飛彈威力強大,許多國家或軍火商前來探詢我國出售的意願。(中央社資料照)

2016/07/0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雄風三型超音速飛彈近日發生誤射事件,引起國人關注,但據指出,雄三飛彈早就因威力強大引起各國高度興趣,研發生產雄三的中科院去年參與巴黎航展及今年的巴林航展時,都有多個國家官方及國際國防公司積極探詢台灣出售的意願。

軍方:飛彈屬特殊軍品 不可能出售

軍方官員說,雄三飛彈為我國反艦飛彈主力,世界上有能力研發、生產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國家很少,我國也是才剛完成量產計畫,加上飛彈列屬特殊軍品,目前並無出售雄三飛彈的可能性。

雄風三型飛彈為國際間少見的超音速反艦飛彈,射程達一百三十至一百五十公里。中科院並進一步研製「增程型」雄三,據了解,射程可逾三百公里。

官員說,中科院在轉型為行政法人後,積極參與各大國際航展,去年的巴黎、今年的巴林航展,中科院就展示雄三、天弓三型等飛彈產品及我國研製的各式無人機。針對雄三,除「各國的同行」關切打探外,多個國家官方及國際國防公司也都探詢台灣是否願意出售。

他並說,早在中科院在國內公布雄風三型飛彈開始,就不斷有國外買家透過管道探詢相關資料,由於雄三對包括航空母艦在內的海上大型目標具有強大殺傷力,被賦予「航母殺手」封號,更引起外國政府注意,友邦在與我軍事交流的各種場合也多會主動提起雄三飛彈。

我國軍方對雄風三型飛彈的採購案,是從二○○七年度開始,至二○一五年度結束,以九個預算年度完成雄三飛彈的採購及部署,由於採購案計畫的經費總額為一百一十八億九千三百萬元,外傳生產數為一百二十枚,因此才有一枚一億元的說法,但因全案還包括附屬設施、一定年限的後勤零附件及維保等,雄三實際的生產成本並沒有那麼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