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問年領6.4億 高過一票美大廠CEO

美國生技大廠基因工程科技(Genetech)有意聘請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擔任顧問。(彭博)

美國生技大廠基因工程科技(Genetech)有意聘請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擔任顧問。(彭博)

2016/07/06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傳美國生技大廠基因工程科技(Genetech)有意以年薪二千萬美元(約六.四億台幣)、五年共一億美元(約三十二億台幣),聘請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擔任顧問。若此事為真,翁的顧問年薪比美國一票生技大廠的執行長還要高,跟全球最大醫療器材製造商嬌生公司執行長戈斯基的年薪不相上下。

美生技業薪酬排行榜

僅七執行長有此水準

根據美國主管薪酬調查公司Equliar發布年度報告,名列二○一五年美國生物製藥和醫療保健公司薪酬前十九名的執行長中,以Regeneron製藥公司執行長施雷佛(Leonard Schleifer)的四七五○萬美元最高(約十五.二億台幣);但他的底薪僅一二○萬美元,額外津貼(如租屋、交通津貼等)二八八萬美元,其餘都是股票贈與或股票選擇權。

排名第二的是Vertex製藥公司執行長雷登(Jeffrey M. Leiden),薪酬達二八一○萬美元,他的底薪與額外津貼共四八五萬美元,其他也是股票贈與或股票選擇權。

排名第三的是CVS Health執行長莫洛(Larry J. Merlo),他的底薪加額外津貼達一二一○萬美元,其餘是股票贈與或股票選擇權。

在Equliar發布的排行榜,年薪超過二千萬美元的僅七人,除施雷佛、雷登及莫洛外,還有Celgene董事長胡金(Robert J. Hugin)的二二五○萬美元、嬌生公司執行長戈斯基(Alex Gorsky)的二一一○萬美元、Centene執行長內朵夫(Michael F. Neidorff)的二○八○萬美元、環球健康服務(UHS)執行長米勒(Alan B. Miller)的二○四○萬美元。

換句話說,翁啟惠僅擔任基因工程科技「顧問」,年薪就超過Equliar排行榜的其餘十二家生技大廠執行長。

基因工程科技原是美國生物科技公司,由創投業者史旺森(Robert A. Swanson)與生化學家博耶(Herbert Boyer)博士於一九七六年成立,總部位於舊金山;瑞士製藥巨擘羅氏藥廠於二○○九年三月二十六日以近四六八億美元收購該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