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禍4官兵 跪爬進船長靈堂

黃家家屬出海為黃文忠進行招魂法會,黃妻返港後因悲傷而哭癱在地,由海巡官兵攙扶。(記者蘇福男攝)

黃家家屬出海為黃文忠進行招魂法會,黃妻返港後因悲傷而哭癱在地,由海巡官兵攙扶。(記者蘇福男攝)

2016/07/04 06:00

〔記者蘇福男、鍾麗華/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造成「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死亡,闖禍的金江艦少校艦長林伯澤、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和飛彈中士高嘉駿,四人昨傍晚前往黃文忠靈堂上香祭拜,請求家屬原諒,家屬情緒激動,痛斥把打飛彈當兒戲,害他們家破人亡,要四人看著遭飛彈重創的遺體,牢牢記住黃船長的長相。

林伯澤、許博為、陳銘修和高嘉駿四人由海軍人員安排,帶隊前往船長黃文忠的靈堂上香祭拜,原先家屬不願接受高嘉駿等人前往上香,幾經交涉,才勉為同意接受。

高嘉駿等四人先列隊站在黃家門口,黃妻和兒子黃明泉衝出門外,情緒激動質問:「是誰按鈕打出飛彈?」高嘉駿滿懷愧疚舉手,黃妻聲嘶力竭哭問:「為何要用飛彈打死我丈夫?」家屬情緒相當激動,要求四人跪下。

高嘉駿等四人後來從黃家門口跪爬進入靈堂,向黃文忠遺照上香、磕頭致歉,表示由於自己的疏忽釀成大禍,造成黃船長遇難,深感懊悔。

但家屬不滿道歉方式不夠誠意,一再要求重講道歉內容,並痛斥、數落四人的漫不經心,導致闖下大禍,不僅造成黃文忠無辜慘死,還造成國際大笑話,黃妻老淚縱橫說,她永遠無法原諒用飛彈打死她丈夫的人。

黃家家屬稍早搭乘海軍飛彈快艇赴澎湖海域案發現場,為黃文忠進行招魂法會;海軍出動編號七○、七一兩艘飛彈快艇,執行此次任務。

船艦返抵興達港靠岸時,家屬聲嘶力竭吶喊黃文忠的名字,叮嚀他「要下船回家」,黃妻因悲傷過度哭癱在地,親友和海巡官兵趕緊上前攙扶。家屬之後到停泊在興達港的翔利昇號漁船祭拜,家屬目睹漁船被飛彈擊毀慘狀,不禁悲從中來、放聲痛哭。

蔡總統今將赴靈前致哀

此外,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到高雄鳳山參加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據了解,典禮結束後,總統將到黃文忠的靈前致哀。高雄市長陳菊昨已前往黃家上香並致贈慰問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