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誤射疑點多 立委要軍方說清楚

2016/07/04 06:0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蕭婷方、王俊忠/綜合報導〕針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軍方連日來雖已提出「說明」,但立委認為仍有諸多疑點未釐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指出,他可以接受國防部目前的調查結果,但「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被回答」,除了需要釐清飛彈誤射的所有程序環節,還有必要詳查國軍對於機密之控管。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與中科院、外交部、國安局、陸委會等單位,就「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一案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第一時間最重要應該處理的是共軍動向,但這個部分都沒有提到,她希望在今天的會議中得到解答,因為「這才是對我們國安造成威脅的部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質疑,國防部對外強調雄三飛彈發射系統並未設置發射鑰匙,也不需要以發射鑰匙管制發射,國防部這意思是說要發射一枚價值一億元的雄三飛彈,不需要向艦長申請最後一關所需的鑰匙?只需要一個失眠恍神的中士?國防部是不是該好好檢討,這樣的飛彈發射程序是否妥當?

王定宇表示,他希望釐清的問題環節包括「飛彈是在什麼狀態發射」、「一個人能不能完成程序」、「甲級操演驗收為何會接上火線」與「 為什麼程序準備完,應該在崗位上的人都離開了」等,這些一定要查清楚。王定宇說,以往雄三飛彈都選在東岸演習,就是為避免飛彈參數遭共軍擷取,這是第一次在西岸發射,在不該發射出去的當下,有沒有發生洩密的情形?機密控管是這次事件中很重要的部分,國防部應清楚回答。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國防部的報告至少要交代來龍去脈,「差點就打起來的事情,不能過了七十二小時都搞不清楚。」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指出,國人仍有諸多疑惑,國防部應提供更進一步的細節,讓國人能夠信任。

台灣智庫公佈民調指出,有七十四.六%民眾認為誤射事件顯示國軍在訓練上螺絲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