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誤射》船長妻哭訴︰丈夫是被國家飛彈打死的

國防部長馮世寬(右)昨赴高雄「翔利昇號」漁船船長黃文忠家慰問並致贈慰問金,黃妻(中)悲痛拒收。(記者蘇福男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右)昨赴高雄「翔利昇號」漁船船長黃文忠家慰問並致贈慰問金,黃妻(中)悲痛拒收。(記者蘇福男攝)

2016/07/03 06:00

國防部長馮世寬登門道歉 允全力協助國賠

〔記者蘇福男/路竹報導〕「這到底是什麼國家?人民的納稅錢拿來買飛彈,打我們自己人!」國防部長馮世寬昨赴高雄「翔利昇號」漁船船長黃文忠家慰問,黃妻哭訴,丈夫是被國家飛彈打死的,死狀悽慘,馮頻頻道歉,連說「我們不是故意的」,仍難消家屬心中悲憤,馮世寬離去前,家屬不滿高喊:「國防部無能!無能的政府!說一句對不起就可以?」

家屬拒收慰問金 批「只說對不起何用?」

馮世寬昨日上午十時許,由海軍司令黃曙光等人陪同,赴高雄路竹區海安路黃家慰問,已痛哭一整天的黃妻,見到馮世寬喃喃說,丈夫的大體都被打碎了,連骨頭都斷掉、碎掉,死得太悽慘了,馮一再道歉,並回說「我可以想像」。

黃妻說,第一時間軍方還不承認有打到漁船,是兒子打衛星電話回來求救,才東窗事發,當時如果船沉了,全案將死無對證,她說,今天飛彈如果打到澎湖或左營,死傷將更加慘重。

馮頻頻道歉,黃妻哭說道歉有甚麼用,他們的漁船是正常作業,並非走私船,國軍太懶散了,才會造成今天的後果。

馮世寬要致贈慰問金給黃妻,但黃妻拒收。馮保證國防部會負責到底,包括國賠,但黃妻說,她現在不想談國賠,只想趕快把丈夫後事辦完,因為每看一次,心就碎一次,「因為他是被我們國家的飛彈打死的」,馮說,那不是故意的,非常對不起。

黃文忠的兒子黃明泉也質問馮世寬,事發第一時間為何未見軍方派軍艦、直升機趕往搜救?馮說,第一時間各單位即已展開搜救行動,可能沒有馬上找到正確區域,才造成家屬誤會。

立委邱志偉也對傷者還自行就醫,軍方完全沒協助深表不滿。馮世寬說,國防部會全力協助家屬請求國賠,要委員多包涵。邱志偉聞言大動肝火說,這不是包不包涵的問題,國家的飛彈竟然打到自己的漁民,非常令人痛心;馮連說二次「我們不是故意的,我們來檢討」,邱不滿說,每次只能說檢討,卻一再發生;馮說,他來就是要讓家屬覺得國防部會負責任,讓她安心,傷痛降到最低。邱則說,不是你兩句話就能讓家屬安心,要拿出實際的行動說明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