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害船長家屬痛罵軍方「還我爸爸來」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在澎湖海域貫穿翔利昇號漁船,造成一死三傷,船長黃文忠當場死亡,黃妻接到惡耗哭倒在地。(記者黃佳琳攝)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在澎湖海域貫穿翔利昇號漁船,造成一死三傷,船長黃文忠當場死亡,黃妻接到惡耗哭倒在地。(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02 06:00

澎湖海域捕明蝦 船身遭飛彈貫穿

〔記者黃佳琳、王捷/綜合報導〕「船爆炸了,爸爸死了,船也快沉了,快來救我們!」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前天帶著兒子黃明泉和兩名外籍漁工前往澎湖海域捕捉明蝦,預計今天返航,黃的家人昨天突然接到黃明泉用衛星電話撥打回家的緊急求救電話;國防部事後證實雄三飛彈誤射翔利昇號漁船,造成一死三傷,黃文忠當場死亡,高雄檢方昨在茄萣興達港相驗,家屬難忍悲痛,並痛罵國防部:「還我爸爸來!」

黃文忠的大兒子表示,家人昨天上午八點四十分左右,接到他弟弟黃明泉的求救電話,電話一接通就哭喊:「快來救我們!」家人還來不及細問情況電話就掛斷,家人趕緊向海巡等相關單位通報,並透過無線電向在附近海域作業的友船請求協助。

船長坐駕駛艙 疑被飛彈命中殞命

海巡署第四大隊強調,昨日上午九時許接獲黃明泉家屬報案,立即派員到場馳援,將三船員接回台南隊部,據搜救人員指出,船長疑似頭部受傷當場死亡,三名船員僅受輕傷。起初該大隊本想將高雄籍的翔利昇號由另一艘漁船拖運到安平港,不過家屬有意見,希望能在高雄調查,所以下午才臨時將翔利昇號拖到高雄興達港,黃明泉在做完筆錄後匆忙離開現場。

由於漁船發生事故的地點與時間與誤射飛彈時、地相當接近,懷疑漁船事故與飛彈有關,但海巡署相當保密,並強調關鍵的搜救影片不能公布,直到下午三時許國防部才坦承,是飛彈貫穿漁船導致憾事。

兒子隨船幸僅輕傷 急撥電話求救

黃文忠家人四處探詢,得知翔利昇號漁船爆炸前、約上午七點多,還有友船曾用無線電與黃文忠聊天,當時除了黃文忠正在掌船外,船上其他三人都還在睡夢中,因此研判飛彈誤射時,坐在駕駛艙的黃文忠被飛彈直接命中殞命,而睡夢中的三人也受到波及,但所幸僅受輕傷才得以向外求援。

家屬中午時還不清楚為何漁船會發生爆炸意外,直到下午兩點多,翔利昇號漁船被拖進高雄興達港的海巡基地勘驗時,家人發現漁船後方的甲板及船體幾乎已呈半毀,且國防部事後坦承誤射,黃家人聞訊大表不滿,對著在現場說明情況的參謀總長嚴德發大吼:「還我爸爸來!」

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也在現場說明,確認漁船事故是外力穿透造成,但船艙沒有燒灼和爆炸痕跡,國防部一定會負起相關責任,給黃家人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