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誤射》船老闆嚇到:要保飛彈險!

雄三反艦飛彈飛行畫面。(圖由中科院提供)

雄三反艦飛彈飛行畫面。(圖由中科院提供)

2016/07/02 06:00

〔記者蔡文居、黃良傑、劉禹慶/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飛彈誤擊在澎湖東吉東南八浬處作業的高雄籍翔利昇漁船,造成一死三傷,讓高澎海域間的「討海人」人心惶惶;而事發地點就在安平至東吉的航線上,往返兩地的「東吉福氣輪」船老闆鐘順祥說,幸好昨天沒開船,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並笑說,「我看要來保飛彈險了!」

中國啞彈曾射在澎湖花嶼,昨天海軍一三一艦隊金江艦,卻把實彈無預警打到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澎湖和高雄漁民的心情,先是憂心、再轉為憤怒。

旗津近海郭姓漁民擔心說,軍方任何海空演習或訓練都會預警,早於演訓前一、二週,透過高雄區漁會公告船東業者,並透過漁業電台放送,提醒作業船隻勿靠近界定或劃出的「作戰區域」,以免遭砲彈擊中或受海上爆裂激起的海浪影響,這次事件讓人「心驚驚」。

今年五月廿八日新開航的「東吉福氣輪」,每週三、六往返台南安平至澎湖東吉嶼,本身也是東吉子弟的船老闆鐘順祥表示,收到朋友傳來的飛彈落海示意圖,看了嚇一跳,該地點就在安平往東吉的航線上,而「東吉福氣輪」都是上午七點開船,飛彈誤射落海的時間為上午八點多左右,若有開船,那時間點船正好航行到附近位置,被擊中的機會很高,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