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誤射》軍方:漁船正處於飛彈虛擬航線上

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昨在高雄說明雄三飛彈事件。(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昨在高雄說明雄三飛彈事件。(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02 06:00

〔記者黃旭磊、涂鉅旻/綜合報導〕海軍超音速反艦飛彈雄三飛彈,昨遭誤射卻貫穿漁船,造成翔利昇號一死三傷事件,軍方官員指出,雄三飛彈是威力強大,又相當精準的反艦飛彈,昨天事件是因為漁船正好就位在雄三飛彈設定的虛擬位置航線上,因此遭到高速貫穿。

飛彈貫穿漁船後 再飛近兩浬墜海

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昨在高雄說明雄三飛彈事件,對於媒體詢問,飛彈發射前有無鎖定目標?黃曙光解釋,飛彈在測試時會擬定一個虛擬目標,接

上模擬器,再進入發射程序;但昨天的程序錯了,選擇作戰模式,以致實彈發射出去。

黃曙光還說,飛彈是先鎖定一個虛擬目標,但剛好在預劃的虛擬位置點附近有這一條船,距離這個落水點與目標將近有一.九浬。

軍方官員指出,昨天遭誤射的雄三飛彈是依據設定的座標飛行,由於漁船就位在預劃的航線上,加上飛彈又是以超音速飛行,因此在貫穿漁船後,

還飛了約一.九浬,在達到預設的虛擬位置後才墜海。

官員表示,雄三飛彈是我國自行研製的先進反艦飛彈,可以預設幾個轉折點,以躲避敵方反擊,飛彈在進入攻擊階段時,會改以主動雷達導引,搜尋目標物進行精準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