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互相杯葛抗議 委員會空轉整天

針對衛環委員會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違法亂紀。(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衛環委員會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違法亂紀。(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01 06:00

〔記者陳鈺馥、曾韋禎、施曉光、邱燕玲、黃邦平/綜合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王育敏,前天下午突襲變更議程,要求勞動部昨專案報告週休二日「一例一休」方案,被質疑程序違法,昨引爆藍綠互相杯葛、抗議,空轉一整天。

藍營改議程又佔主席台

國民黨團昨祭出甲級動員佔領委員會主席台,並召開記者會,批評「獨裁政府壓榨勞工,政治黑手撤銷議程」,民進黨立委也舉牌叫陣,雙方僵持不下;國民黨中央昨也聲援藍軍立委,並點名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逼迫立法院公務員,把國民黨合法變更議程的書面開會通知抽出銷毀,更要求將立院錄影資料全部銷毀。

國、民兩黨昨在委員會引爆衝突,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趕來與國民黨總召林德福協商,最後雙方沒有共識不歡而散。國民黨團痛斥林志嘉的「政治黑手」伸入,變更議程才被撤除,並控訴吳焜裕砸椅弄傷李彥秀,將把吳送紀律委員會處分。吳焜裕喊冤表示,「是他們先攻擊我」,他才拿椅子來阻擋看板。

綠營批王育敏兩大違法

民進黨立委隨後召開記者會端正視聽,譴責王育敏有兩大違法,違法變更議程,又脅迫議事人員違法公告。林志嘉則表示,變更議程的過程顯然違反議事中立原則,他是要求行政人員嚴守議事規則,明顯違法就不該發、不該配合。對於委員會主秘請辭,林說,請他先冷卻一下。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出示前日開會的影像指出,王育敏已於下午兩點多宣布:「本日的會議詢答全部結束,現在休息,我們明天繼續開會。」怎還能突然跑回來變更議程?她指這個宣告自始至終都是無效,更是作秀,連基本開會的概念都沒有。

國民黨團先突襲變更議程惹違法爭議,昨又甲級動員佔領主席台抗議。
(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團先突襲變更議程惹違法爭議,昨又甲級動員佔領主席台抗議。 (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