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高中服儀解禁 可穿短褲進出

中學生服裝儀容解禁,多所明星中學昨日開校務會議,刪除校規中的服儀禁令及罰則,開放學生們未來可穿運動長褲、短褲進出校門。(資料照)

中學生服裝儀容解禁,多所明星中學昨日開校務會議,刪除校規中的服儀禁令及罰則,開放學生們未來可穿運動長褲、短褲進出校門。(資料照)

2016/07/01 06:00

校務會議 送學生大禮

〔記者梁珮綺、方志賢、蔡淑媛、劉婉君、林曉雲/綜合報導〕中學生服裝儀容一片解禁風!北一女、雄中、雄女等多所龍頭中學昨日召開校務會議,正式刪除校規中的服儀禁令及罰則,學生們將可穿運動長褲、短褲進出校門。

學校髮禁和服儀規定長期引發學生串連抗議、爭取服儀自主權,教育部五月修訂「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明文要求不得將服儀做為記過處罰依據,雖一度引發正反議論,但多所明星中學昨日開會刪除服儀罰則,暑假前夕送給學生解禁大禮。

北一女中校務會議昨即以一百二十四票贊成、一票反對的懸殊表決,通過學生自由穿著校服的提案。「北一短褲自由陣線」總召黃子芸表示,爭取穿運動服、短褲進出校園很久,很開心達成訴求!北一女顧姓校友則表示,短褲本就是制服之一,樂見這個遲來的正確決定。

北一女等校 刪除罰則

北一女學務主任葉中如則表示,學生穿運動服、制服可進出校門,但若穿夾腳拖等非學校制服仍會進行勸導,「學校服儀規定要穿黑色皮鞋,開第二次勸導單時,學生就要做公共服務」。

景美女中昨也刪除服儀罰則。秘書黃郁博表示,規定仍會註明鞋襪須為白色,制服為黃衣、黑裙或黑褲,但學生若穿不同顏色襪子,不會懲處;學校下學期也會討論新的服儀規定。

雄女、雄中昨也開會解除服儀禁令。雄女校長黃秀霞表示,未來學生可自選或混搭運動長短褲、制服裙裝上學。雄中校長謝文斌則說,通過可穿運動服進出校門,但為辨識,希望學生在運動服繡上學號。

台中女中早在一月已通過服儀解禁案。台南女中則表示,五月教育部修法後,南女服儀就已解禁,昨日也是將校規懲處條文刪除。

學生陣線:盼私校跟進

服儀自由學生陣線總召蕭竹均表示,學生爭取服儀解禁獲得正面成果很開心,也希望教育部加速做好配套,目前仍有私校嚴管學生服裝及頭髮,甚至違法體罰,希望私校法能更保障學生人權。教育部則表示,將更鼓勵各校對制服制訂進行民主討論修訂,也會對公私立學校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