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演說 蔡:台巴產業互補 合作互惠

總統蔡英文於二十八日(當地時間)赴巴拉圭國會發表演說,四十五位參議員與八十位眾議員全都出席聆聽。(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於二十八日(當地時間)赴巴拉圭國會發表演說,四十五位參議員與八十位眾議員全都出席聆聽。(中央社)

2016/06/30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巴拉圭二十八日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巴拉圭參眾兩院聯席會議廳發表演說,參議院議長阿布鐸與眾議院議長韋拉斯格斯到場親迎,而巴國四十五位參議員與八十位眾議員全都出席聆聽,在蔡總統演說後,全場一二五位議員起立鼓掌致意。

一二五位議員全部出席聆聽

巴拉圭國會大廈是我國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援助興建,蔡英文是繼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後,第三位在巴國國會發表演講的台灣總統。阿布鐸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的慷慨援助,才有今天的國會大廈。

「民進黨」議員秀小豬撲滿

巧合的是,巴拉圭國會也有「民主進步黨」,不過是僅有三名參議院議員席次的小黨。民主進步黨參議員祝希歐今天拿著蔡英文競選時的小豬撲滿到場,吸引媒體注意。祝希歐說,今年一月訪問台灣時,朋友送他的禮物,當時他也到民進黨中央拜會,但沒見到蔡總統,今天特地帶小豬來向蔡總統索取簽名;他也說,自己未來選舉時,也想學習蔡總統的小額募款模式。

蔡英文演講時表示,台灣是被溫暖海洋包圍的美麗島,而在巴拉圭大文豪巴斯托筆下,巴拉圭則是一個被大地環繞的島嶼。兩國如此遙遠卻又非常相像,彼此間友誼深厚,分享共同價值,堅持合作互惠,這正是台灣和巴拉圭的外交關係最好的寫照。

蔡總統說,台灣和巴拉圭的氣候相反、產業互補,巴拉圭是南美洲心臟,也是南方共同市場的重要成員。期待雙方的產業界,能夠有更多互動、往來和投資,讓巴拉圭成為台灣產業開拓美洲市場的重要據點。

蔡總統也宣布,台灣將在符合衛生檢疫規定的前提下,逐步增加巴拉圭牛肉配額,讓台灣民眾在牛肉市場上,有更多選擇機會。此外,也將增加台灣獎學金名額,由現有的十四位增加到二十八位,希望有更多的巴拉圭學生來台灣,和台灣學生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探索世界,未來能成為深化兩國友誼的民間大使。

增加巴國學生台灣獎學金名額

蔡英文釋放增加巴拉圭牛肉配額的利多,巴國總統卡提斯在官邸宴請蔡總統時,就端出巴拉圭牛排。巴拉圭民主進步黨中央執行委員藍宏嘉說,巴拉圭有二千萬頭牛,但只有六百萬人口,巴拉圭牛隻飼養都是放牛吃草,最天然、沒有藥物的問題,現在雖有出口到台灣,但數量相當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