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有恒怨未交付仲裁 桃市府︰做賊喊捉賊

華航前總經理張有恒。(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華航前總經理張有恒。(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華航前總經理張有恒昨投書媒體,以三千字說明處理空服員罷工的始末,強調沒有擺爛,認為阻止罷工唯一的方法就是桃園市政府依職權交付仲裁,但桃園市政府未同意。桃園市政府回擊表示,這種「做賊喊捉賊」、「把家人當敵人」的態度,才造成員工怒火延燒。

張有恒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訴求,單單外站津貼由兩美金變成五美元,就要增加八.五億元成本,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約增加一.五億元;其他如地勤、修護等員工要求比照,公司人事成本將增加廿五億元,如此龐大成本負擔,公司如何永續經營?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華航原本的劇本,就是空服員罷工時,他們找替代空服員對抗,根本不怕。這種態度可以說明,華航十七個月因違反勞基法遭開罰四十七次,合計一○七九萬元,是各大企業最嚴重的。

張惇涵表示,把罷工對華航的虧損推給桃園市政府,更是找替罪羔羊。這些年,華航高成長的背後,除了油價低之外,低利潤的短線航班、夜間紅眼航班不斷增加,是以員工過勞為代價。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強調,華航不肯改變空服員報到地點,才是罷工導火線,資方硬碰硬,甚至揚言使用替代空服員、把工會幹部以強制罪移送法辦等,無異是提油救火,最終引爆空服員的不滿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