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場雙邊會晤 小英變得不一樣

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全心拚外交,一旁幕僚觀察,總統這兩天的「感覺很不一樣。(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全心拚外交,一旁幕僚觀察,總統這兩天的「感覺很不一樣。(中央社)

2016/06/29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巴拿馬廿七日報導〕蔡英文總統在出訪巴拿馬期間,安排多達七場雙邊會談,包括與我友邦多明尼加、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薩爾瓦多以及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蔡總統今除與地主國、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會面,也與海地第一夫人普麗蘶與外長戴廉能進行雙邊會談。

在五二○後陪見很多場外賓會晤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觀察,蔡總統這兩天的「感覺很不一樣」,因在出訪期間,可以更全心拚外交,從這兩天的會談內容來看,雙方都有深入討論,在外交工作上很有幫助。

海地第一夫人以及外長五二○時,曾來台參加蔡總統就職典禮,這是短短一個多月內,雙方二度見面。

曾厚仁轉述,戴廉能提到,中美洲由於古巴開放,海地周圍的經濟環境在迅速改變當中;海地有很多經濟誘因,例如生產的物品銷入美國不需關稅、紡織品輸出美國也沒有配額,希望台灣企業能利用海地進入美國市場的優勢,到當地投資。

蔡總統指出,海外投資比較困難的是當地政府的法規限制,若海地在相關法規上,對企業家有大的誘因,而進入美國市場若有這麼大的便利,的確對企業家到海地投資有吸引力。

雖然海地在地理上,有接近美國的方便性,不過,戴廉能也承認,有電力供應不足問題,因此雙方也談到如何改善電力供應;由於再生能源是台灣政府施政很重要的政策,海地希望能向台灣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