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衝擊營收 華航投資評等恐被降

受空服員罷工影響,已有法人不排除降低華航的投資評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受空服員罷工影響,已有法人不排除降低華航的投資評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28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空服員罷工事件落幕後,華航粗估這段期間營收短少三億元、連帶賠償損失兩億元,因外站津貼調高,加上國定假日雙倍薪將年增加支出五.五億元;已有法人不排除降低華航的投資評等。

國內法人指出,因新董座何煖軒全面接受空服員罷工的訴求,就公司誠信以及營運體制而言,長期將造成負面影響。

法人指出,華航空服員罷工後,目前華航企業工會已喊出七月一日也跟進罷工,而華航子公司華信航空也不排除跟進。另華航機師、地勤、維修人員等若比照空服員可在松山打卡,華航勢必得擴增人力,後續引發的財務支出增加等負面影響,將陸續顯現。

另就消費者而言,避免再被華航地勤、維修人員罷工突擊,造成莫大不便,消費者出國恐會選擇他航,降低搭乘華航的機會,也將衝擊到華航營收。

華航表示,已持續評估檢討航班,如縮減或調整班次等,並將透過優化排班,以提升生產力等措施,使對華航成本支出,以及獲利影響降至最低;華航第一季營收三四九.九九億元,獲利十三.九九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二七元。華航昨開低震盪走低,終場以下跌○.二元、跌破十元票面價作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