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集雙邊會談 蔡邀4友邦元首訪台

蔡英文總統廿六日出席巴拿馬運河啟用儀式上,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合影。(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廿六日出席巴拿馬運河啟用儀式上,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合影。(總統府提供)

2016/06/28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巴拿馬二十六日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巴拿馬行程馬不停蹄,一連舉辦四場雙邊會談,會晤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的我四友邦正副元首,包括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瓜地馬拉副總統卡培拉、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總統邀請四國總統或副總統訪台,增進邦誼與合作關係。

蔡總統今先會晤瓜地馬拉副總統卡培拉及其夫人,卡培拉具有外科醫師背景,蔡總統特別談到政府施政主軸希望雙邊加強合作,包括醫療衛生、教育與基礎建設。卡培拉提及瓜國有藥品短缺問題,希望雙方進一步合作發展,蔡英文當場邀請卡培拉近期內訪台,她將安排考察生技園區,以了解在醫療領域合作的可能性。

由於卡培拉提及瓜地馬拉有越來越多女性參與政治,蔡總統認為,女性參政的程度是社會進步的指標,台灣全體國民不分男女,皆樂見女性參與政治及投入社會的程度日益提升。

蔡總統與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會晤時,邀請梅迪納訪台,梅迪納說,他非常有興趣,計畫今年底之前訪台;他也說,希望台商到多明尼加投資紡織和成衣業,蔡總統回應,紡織產業是台灣強項,盼梅迪納來台訪問,親自考察台灣紡織業的成就。

多明尼加總統 計畫今年訪台

在與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會面時,蔡總統表示,台灣樂意依據薩國政策議程,協助經濟、文化上發展;歐帝茲提到,未來希望在經貿議題上有更多合作與交流,期盼台灣成為薩國商品進入亞洲市場的跳板,蔡總統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她返台後會與相關部門研究如何成立合作平台。

薩國盼台灣 成亞洲市場跳板

蔡英文最後安排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會面,葉南德茲表示,兩國關係非常穩固良好,雙方在正確的道路上,尤其台灣政府提供獎學金計畫,協助宏國在人才培育與人力建構上受益良多,希望擴大合作,蔡總統希望兩國政府一起設立平台,鼓勵兩國的企業家及青年學子加強交流,讓更多宏國年輕人來台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