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巴拿馬》蔡:像參與好友家喜事

總統蔡英文(前)當地時間二十五日搭專機抵達巴拿馬巴京國際機場,並發表談話。蔡總統今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儀式,將與六十二國元首與代表同台。(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當地時間二十五日搭專機抵達巴拿馬巴京國際機場,並發表談話。蔡總統今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儀式,將與六十二國元首與代表同台。(中央社)

2016/06/27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巴拿馬二十五日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抵達巴拿馬,明天將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儀式,屆時將與六十二國元首與代表同台。蔡英文今天下午抵達巴京國際機場時致詞表示,現在心情,就像是遠道而來,參與好友家裡的喜事,充滿期待和喜悅。

巴拿馬派出外交部政務次長殷卡皮耶接機,據指出,巴國由現任副總統兼任外交部長,至於次長有兩位,此次派出層級較高的政務次長接機,顯示相當重視蔡總統到訪。

總統在機場致詞時表示,這是她首次出訪邦交國,代表台灣人民受邀參與巴拿馬運河拓寬典禮的竣工儀式;巴拿馬運河是世界重要的航道,她和各國元首代表及政府人民一起共襄盛舉,充滿期待和喜悅。

盼台巴友誼 更加穩固與緊密

蔡總統說,此行也將與瓦雷拉總統就提升台巴雙邊關係及其他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期盼透過直接的互動,持續強化台巴邦誼;兩國邦誼已超過一個世紀,合作交流頻繁,透過此次訪問,兩國友誼與夥伴關係將更加穩固與緊密。

機場有三十多位僑胞前來接機,他們手拿中華民國國旗和巴拿馬國旗,並高聲呼喊:「小英總統加油!」巴拿馬華僑小姐則送上鮮花向蔡致意。

僑胞接機 高喊「小英總統加油」

巴拿馬是蔡總統第一個出訪的邦交國,此行將停留三天兩夜。蔡英文抵達巴國後,即透過臉書貼文指出,飛機在巴拿馬上空時,看見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船隻,排隊要通過運河,非常壯觀。

蔡總統今天也前往有百年歷史的巴拿馬舊運河「觀花水閘」參觀,她在行控中心按下開關,打開閘門,讓貨櫃船通過,並遠望在河對岸守候的媒體採訪團,向媒體揮手致意。

有媒體報導,總統專機此次從邁阿密直接飛過古巴領空,飛抵巴拿馬,是我國總統專機首次穿越古巴領空,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路線由華航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