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害慘旅客 焦躁疲累怨聲四起

華航地勤人力吃緊,旅客排長龍,綿延近數百公尺,充滿無奈與煎熬的等待。(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地勤人力吃緊,旅客排長龍,綿延近數百公尺,充滿無奈與煎熬的等待。(記者朱沛雄攝)

2016/06/26 06:00

〔記者朱沛雄、李盈蒨/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行動落幕,華航全力啟動疏運工作,但仍有大批旅客滯留桃園、松山機場,紛紛抱怨華航處理速度太慢。有不少旅客說:「空服員有點自私。」訴求成功後還要「放假」,難逃「圖利自己,犧牲外人」的觀感。

面對旅客責罵 華航地勤無奈成砲灰

華航地勤人員無奈承受旅客怒氣,資深地勤人員表示,罷工的不是他們,面對旅客責罵,只能人前默默承受、人後委屈落淚,希望事件過後,公司也要考慮調整地勤人員待遇。

要排兩、三小時 才能觸及華航櫃台

桃園機場華航櫃台前昨大排長龍,不少行程被延遲的旅客只是想了解︰「什麼時候候補到我?」都要排上數百公尺,至少要等上兩、三小時,才能觸及華航櫃台;加上旅客個案處理速度緩慢,旅客情緒焦躁。

有旅客指出,恢復的航班都不是他們所要搭的,無奈只能跟著排隊,「不可能回家等候通知,萬一班機臨時通知要起飛,怎麼趕得及?」

外勞送機業者胡太太,前天清晨帶著六十幾名準備返國的外勞到桃園機場搭機,因罷工被迫滯留桃園機場,再加上昨天要返國的,共有一百廿餘名外勞。

胡太太表示,雖然外勞們已候補到機位,不過需六天時間分批搭機離台,他們沒有地方可睡,只能夜宿桃園機場,航空公司一天只給兩百五十元餐券,根本不夠在機場吃三餐。

一名外籍旅客帶著四個孩子,前天清晨搭乘華航班機從洛杉磯到桃園機場,要轉機到馬尼拉,因航班取消,受困桃園機場,昨天上午與四個孩子坐在出境大廳等待機位。她表示,最可笑的是,前天晚上航空公司安排他們住宿時把護照收走,現在只能在機場等待航空公司把護照還給他們。 「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華航,應該也是最後一次。」

有位要到日本自助旅行的郭小姐說,因網路不能改訂候補機票、客服電話又斷線,早上十點她就到松機華航櫃台排隊,等到中午十二點多還不知該怎麼辦?更有民眾失去耐性飆罵:「空姐可以哀,我們不能哀嗎?」

從事骨董業的余先生,原計畫提前兩天到香港佈展,但華航公布消息混亂,一下子可飛、一下子不能飛;余先生無奈表示,華航明知班機取消會讓很多旅客行程受到影響,竟只安排兩、三個地勤處理票務問題,台北分公司昨天也沒有開門調度,「觀感很差」。

空服員罷工導致華航班機取消,許多旅客滯留夜宿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空服員罷工導致華航班機取消,許多旅客滯留夜宿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桃機大廳的華航旅客大排長龍,綿延數百公尺。(記者朱沛雄攝)

桃機大廳的華航旅客大排長龍,綿延數百公尺。(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