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邁阿密僑宴 三眾議員出席

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邁阿密,邁阿密國際機場執行長龔薩雷茲(右)在24日的僑宴中,致贈蔡總統一架水晶飛機模型,表達歡迎之意。(圖片取自龔薩雷茲推特)

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邁阿密,邁阿密國際機場執行長龔薩雷茲(右)在24日的僑宴中,致贈蔡總統一架水晶飛機模型,表達歡迎之意。(圖片取自龔薩雷茲推特)

2016/06/26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邁阿密廿五日電〕蔡英文總統在美國當地時間廿四日晚間宴請邁阿密僑界,有三百多名僑胞參與,席開三十多桌。蔡總統強調,外交工作不好做,但所有台灣人全力打拚,「不僅是外交官,每一位在國外打拚的同胞,就是台灣全民外交最佳代言人」。

僑宴掛兩國國旗 背板標示台灣

蔡總統「英翔專案」首站抵達轉機地邁阿密,並下榻在楓丹白露飯店,飯店外有僑胞揮舞國旗歡迎,其中還有來自美東與華府地區的僑胞,天還沒亮就出發趕來。

僑宴現場掛起台美兩國國旗,背板也標示Republic of China(Taiwan),特別標示台灣,有別於馬政府。

蔡總統表示,這是她擔任總統之後,第一次出訪,過境美國第一站來到邁阿密,下午到飯店時,看到鄉親歡迎,雖然出遠門,但就像在台灣一樣,感到溫暖。而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夥伴,在戰略與雙邊貿易上有很多合作關係,台美交流重要的基礎,就是我們共享的價值與友誼。

總統強調,她踏出國門時所提出的「踏實外交」,就是腳踏實地的外交,一步一腳印,勤勞、努力、務實,往目標穩健前進。台灣是國際社會中的重要參與者,外交工作不好做,但僑界的付出、在每個領域的成就,都會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精神。

蔡致詞提陳偉殷、鈴木一朗

蔡總統說,美國職棒大聯盟邁阿密馬林魚球星鈴木一朗的破紀錄之旅,把日本的棒球文化,拉到世界舞台中心;來自台灣的好手陳偉殷,也在馬林魚擔任主戰的先發投手,每一次他主投,不只台灣的球迷關心,也讓全世界棒球迷非常矚目,陳偉殷上場讓全世界都認識到台灣。

總統提到,邁阿密與台灣有很多相近之處,例如天氣很熱。其實台灣最有名的農產品「愛文芒果」,也是從佛州引進,台灣與佛州貿易很興盛,去年台灣是佛州在亞洲第六大出口市場,兩地也相互承認駕照,而邁阿密港與高雄港已締結姊妹港,深化雙方交流的關係。

邁阿密副市長也出席這場晚宴,邁阿密國際機場還派代表送來水晶飛機。據了解,有三位美國聯邦眾議員出席餐會。晚宴結束前,蔡總統和僑胞分批大合照,有僑胞問到總統愛貓「蔡想想」與「蔡阿才」在出訪期間的照顧問題,蔡總統笑答,交由哥哥與嫂嫂代為照顧。

蔡總統廿五日上午除了和陳偉殷會面,也和美方重要官員通電話。在結束邁阿密相關行程後,蔡總統一行隨即於中午搭乘專機飛往下一站巴拿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