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小時罷工 新董保證不秋後算帳

新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左)昨日上任後,親赴罷工現場溝通。(記者廖振輝攝)

新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左)昨日上任後,親赴罷工現場溝通。(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5 06:00

〔記者吳亮儀、黃邦平、甘芝萁/台北報導〕與華航協商的空服員工會代表昨晚九點四十分回到罷工現場,向在場群眾宣布「七項要求條件幾乎達成」,現場一片歡呼「空服員勝利、罷工不可怕、團結就有力」。這場罷工歷經近廿一小時,宣告勝利落幕。

七項訴求 資方全數買單

協商代表轉述,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保證,絕對不會有秋後算帳的問題,現場空服員更是開心大叫。

何煖軒昨晚與勞方達成七點協議後表示,空服員受委屈太久了,昨天雙方一開始協調時,對方有點火氣,但他耐心聽對方講完,語氣就變得和緩多了,雖然在空服員的七大訴求中,除了恢復松山報到雙方沒爭議,其餘還是有些相互拉鋸,但會談告一段落時大家都還能有說有笑。

何煖軒︰將徹查基層怨氣

何煖軒表示,感謝空服員願意相信他,他也承諾,未來將徹查這類基層怨氣,不能再讓工作上的積怨衍生為罷工問題。

新總座︰照顧員工不應吝嗇

華航前總經理張有恒日前反對提高空服員外站津貼到每小時五美元,認為將增加公司十億元財政負擔,華航過去五年平均也才賺十億。昨天上任的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說,公司同意漸進式調漲外站津貼,究竟會增加多少負擔仍需重新計算,照顧員工不應吝嗇,照顧好員工,服務就會提升,當公司聲譽好,同業競爭力高,票價就有調整空間,公司治理不一定會有影響。

酷熱又下雨 抗爭現場士氣不減

這場罷工從頭到尾都充滿著和往常抗爭不太一樣的氣氛,網路上有人戲稱這是「顏值最高」的罷工行動,多數女性空服員走上街頭還是不忘梳妝打扮一番,很多人拍照留念、上網分享,對照這一天公司內正值董事長等高層異動,地勤與空勤組員面對乘客抱怨排山倒海的壓力,現場始終士氣高昂。

華航空服員罷工昨天下午碰上大雨,工會幹部請大部分人先離開盥洗,晚間九點再集合,等候協商結果;果然晚間協商代表回到現場也帶來好消息,現場歡呼聲不斷,原本坐在地上的空服員都站了起來,不斷鼓掌、歡呼,氣氛熱烈不已。

勞資協商代表昨晚十點四十五分宣布「撤除罷工糾察線」、「廿七日凌晨零點起復工」,等於宣布罷工結束。工會代表要求現場空服員將垃圾和物資都帶走,不要留下東西,但現場仍有許多空服員留在原地開心地和同事合影留念、互道恭喜,也說要趁廿七日恢復上班前好好慶祝一番,「慶祝這份得來不易的抗爭成果」。

華航雙方代表昨晚進行協商,空服員7項訴求獲正面回應,抗爭現場空服員得知後不禁喜極而泣。(記者方賓照攝)

華航雙方代表昨晚進行協商,空服員7項訴求獲正面回應,抗爭現場空服員得知後不禁喜極而泣。(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