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接班人 前倫敦市長大熱門

前倫敦市長強森是未來英國首相最熱門人選。圖為他二十三日偕妻子在倫敦投完票後,步出投票所。(路透)

前倫敦市長強森是未來英國首相最熱門人選。圖為他二十三日偕妻子在倫敦投完票後,步出投票所。(路透)

2016/06/25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英相卡麥隆為脫歐請辭負責,造成保守黨黨魁與首相繼承人之爭提前開打,目前保守黨脫歐大將前倫敦市長強森、司法大臣戈夫都是接班熱門人選,而強森最被賭盤看好。原被卡麥隆內定的接班人、財相歐斯本已落居第三。

如果說這場公投的大輸家是卡麥隆,那保守黨最大贏家應該就是強森。強森對公投結果表示,歐盟是個高尚理念,但已不再適用於英國。他先前遲遲不對脫歐表達立場,直到最後決定支持脫歐,一躍成為最主要戰將,被自己的父親警告是「政治自殺」。但公投結果證明,強森的脫歐豪賭勝過卡麥隆的公投豪賭,讓黨內聲望一直居高不下的強森,首相之路更為有望。

然而,強森是保守黨內「非典型」政治人物的代表,外表跟言行在英國政治人物當中都屬於「脫線型」。常批評強森外表跟舉止的英國媒體也不禁質疑,他真的足以說服黨內同志,讓他出線成為黨魁、甚至未來的國家領導人嗎?更何況,強森除了脫歐主張外,並未對全國性的經濟、外交、國防政策有任何看法。

政治分析師認為,人們可預期財相歐斯本會成為一位怎樣的首相,但「強森首相」卻是一個很大的未知數。英國已經選擇脫歐的自我挑戰,是不是要再選擇強森來挑戰自我,將是不久即將面對的問題。

至於司法大臣戈夫在黨內備受尊敬,在公投宣傳中也戰遍各大媒體,大舉提高全國知名度。但他曾表示,對首相職務不感興趣,只因話沒說死,媒體仍把他列入競爭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