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計今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火線任務…我救火經驗豐富

前交通部次長、桃捷董事長何煖軒預計今天接任華航董事長(資料照)

前交通部次長、桃捷董事長何煖軒預計今天接任華航董事長(資料照)

2016/06/24 06:00

強調勞動條件合理才有飛安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前交通部次長、桃捷董事長何煖軒預計今天接任華航董事長,他昨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有信心讓罷工順利落幕。他強調:「空服員勞動條件合理,才有飛安。」他也溫情喊話「華航是家」,願以最大的誠意與謙卑態度,傾聽空服員心聲,並喊出「檢討、縮減部分航線」,減輕空服員排班負擔,盡速讓罷工爭議落幕。

昨空服員工會突襲罷工,何煖軒受命協調,創下國營企業董事長未上任就要救火的罕例。何煖軒昨說,一接獲交通部指示上任,即建議華航恢復六月一日松機報到的勞動條件,但是遭華航總經理張有恒拒絕。

何煖軒說,員工是華航最重要的資產,空服員有合理勞動環境,飛安才有保障,將先檢討人力分配,「縮減部分航線」,改善空服員勞動條件,至於空服員提出的其他條件,何煖軒持開放態度,強調「只要願意坐下來談一定能有雙方滿意的結論」。

何煖軒也對空服員溫情喊話,華航最重要的傳承與企業文化就是「家」,每個成員都是家的一份子,即使離開飛黃騰達,仍視華航為娘家,盼與空服員一起攜手,為這個家努力。

外界批評何煖軒是「前交通部長張建邦隨扈出身」,何昨澄清,確實是警察出身,但時任台北市議長張建邦的議會總務主任而非隨扈,任事獲信任,而後擔任交通部專門委員、高公局拓建工程處副處長、參事、道安會執秘,並非一步到位,自己以出身警界為榮,更希望外界公平看待自己一路力爭上游。

何煖軒說:「外界批評我學養不足、缺乏航空專業,其實我是美國明尼蘇達曼徹州立大學碩士,碩士論文還是飛航安全,後又取得政大公行所學位,也取得中華大學博士學位,在次長任內,兩岸通航談判及兩岸觀光交流,就是由我督導。」

何煖軒說,十八標弊案後,他臨危受命擔任高公局長,當時四十四歲是全國最年輕局長;高鐵遲未通車,也是他擔任高鐵局長任內破除困難;接任次長後台鐵發生南迴搞軌案及多項事故、他兼任台鐵局長解決難題;亞太電信爭議也是他擔任次長時斡旋解決,「我救火經驗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