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查供電 林揆將會郝明義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寫信給行政院長林全,盼支持民間電力供需調查,行政院表示,正安排林全近期與郝明義見面。(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寫信給行政院長林全,盼支持民間電力供需調查,行政院表示,正安排林全近期與郝明義見面。(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06/2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寫信給行政院長林全,盼支持民間電力供需調查。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表示,正安排林全近期與郝明義見面,也希望台電公布的資訊更公開、透明且友善;童振源也坦言,台電目前雖有揭露資訊,但林全認為台電揭露資訊的格式,並不是太友善,或者外界要求揭露的資訊,台電未必完全展現,行政院正在檢討此事。

有關台電電力資訊的揭露不是很友善,所指為何?童振源表示,林全已要求台電每天提供供電數據,台電的圖表比較複雜,包括電力備轉容量與備用容量,一般民眾不容易看得懂,甚至有時一張表有三種指標,相關的問題行政院都不斷與台電溝通。

據了解,目前學者專家質疑台電未提供完整的供電資訊,包括仍有許多發電裝置,台電並未計算在內,以及備轉容量率由台電一手操控等問題。

郝明義指出,台電及主管單位經濟部一直站在有「缺電」風險的立場,提供各種數據佐證其說法,民間反核及環保團體雖提出各種質疑,但無法取得台電許多關鍵性的原始數據及相關資料,變成一個難以聚焦的黑箱議題;因此,他建議以公民參與、公民監督的機制來調查研究台電的數據,並請台電開誠布公地合作,共同釐清台灣到底是否缺電。

童振源表示,政府過去就希望台電公開透明電力供需狀況,讓各界檢視,這是政府一貫政策,目前正儘速安排林全和郝明義交換意見,協助台電與公民團體共同推動資訊公開與公民參與的機制,公民參與的具體運作方式需要雙方討論、溝通後才能進一步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