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約當診所活廣告 帥氣役男隆鼻猝死

外型帥氣的廿五歲替代役男邱柏豪,上週六接受隆鼻及下巴整形手術,卻在術後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不治。(記者姚岳宏翻攝)

外型帥氣的廿五歲替代役男邱柏豪,上週六接受隆鼻及下巴整形手術,卻在術後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不治。(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6/20 05:30

過去無病史 明解剖釐清死因

〔記者姚岳宏、梁珮綺/台北報導〕外型帥氣的廿五歲板橋監理站替代役男邱柏豪,上週六到台北市復興北路一家診所接受隆鼻及下巴整形手術,卻在術後失去呼吸、心跳,診所通報一一九將邱男送往長庚醫院急救,仍不治,邱男無相關病史,明將解剖釐清死因,警方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負責動手術的邱姓診所總院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訊後以八萬元交保。

鼻中膈彎曲 以為隆鼻可改善

邱柏豪是宜蘭人,東吳大學企管系畢,身高一八四公分,體重七十四公斤,五官立體,身材高挑精壯,經常擔任外拍模特兒。陪邱男去做整形手術的張姓女友說,男友因為鼻中膈彎曲,有時會鼻塞,以為隆鼻可改善這個問題,才進行手術,據悉,診所看中邱男外型,認為整形後做活廣告很有說服力,約定由邱男提供整形後的肖像權,只要付五千元保證金,就不再收取任何費用,邱男因此願意嘗試。

邱男上週六上午十點半開始麻醉,手術從十一點廿分一直做到下午五點半才結束,晚間六點左右,張姓女友進入恢復室陪伴,見到男友的臉部很腫,鼻子包著紗布還滲血,好像是在昏睡。七點廿分左右,護理師發現邱男血壓驟降,失去生命徵象,緊急動員急救,並轉診到長庚醫院,晚間八點卅分不治。

動刀邱姓醫師 8萬元交保

負責動刀的邱姓醫師現年四十四歲,是診所總院長,他強調此類手術他已做過數百例,從未發生這種情形,他只是取一小段肋軟骨置於鼻部,墊下巴則是用人工骨,手術及照顧流程均沒問題。據了解,現場有三名護士協助,另有三名醫師先後進來觀摩手術。

邱柏豪母親強調兒子身體健康,過去也無病史,只是一個小手術,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要求檢警釐清真相。

整形醫師李久恆表示,整形手術的危險性主要在於麻醉風險,有些人會對麻醉有過敏、排斥反應,有時則是手術時間過長、術後止血沒有做好,患者若凝血功能較差,就易發生不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