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彈 義大犀牛不玩了喊賣

義大犀牛球團昨突然宣布要退出職棒經營,另尋買家,領隊王癸琳關起門向全隊唸三個「對不起」的聲明稿。(記者黃志源攝)

義大犀牛球團昨突然宣布要退出職棒經營,另尋買家,領隊王癸琳關起門向全隊唸三個「對不起」的聲明稿。(記者黃志源攝)

2016/06/17 06:00

〔記者黃佳琳、葛祐豪、徐義平、郭羿婕、黃照敦/綜合報導〕台灣職棒逐漸回春,各隊近期都有大新聞,中信兄弟奪得上半季冠軍、新任總統蔡英文為Lamigo桃猿開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為統一獅開球,義大犀牛昨天則發出標題連寫三個「對不起」的聲明稿,要兜售球隊,在台灣職棒投下震撼彈!

開完臨時董事會 決找買家

早已醞釀轉賣的義大犀牛,昨在澄清湖迎戰兄弟,賽前練習到一半,全隊被領隊王癸琳召回休息室,關起門來,王癸琳逐字唸出尋求轉賣聲明稿。他說:「我一字不漏跟球隊報告,讓他們理解,希望下半季成績更好,展現價值,也請他們放心打球。」王癸琳強調是轉手非解散,「我們不是要解散球隊,若年底沒人接手,明年會維持正常經營。」他說,此決定完全與所屬義联集團的財務無關。

據了解,義大球團原訂今天要緊急召開臨時會,球團人員雖覺有異,沒想到昨天上午開完臨時董事會後,中午就決定要轉賣球隊,隊職員都十分錯愕。王癸琳表示,義大犀牛自二○一二年底成軍,三年六個月來認真經營,但前陣子十一場比賽吞十敗,球隊整體績效與期望落差很大,愧對廣大球迷及贊助商的支持,希望有熱忱、能讓球隊經營更有績效的企業接手。

若年底沒人接 明年續經營

「在未完成轉手前,球團會正常運作,努力將成績打好。」王癸琳說,在賣出球隊前,無論是二十七日登場的選秀、七月明星賽、下半球季,都維持正常運作。王癸琳也強調不會解散,若下半季打完還沒有企業接手,明年度照常經營。

中職會長吳志揚對義大犀牛尋求轉賣感到很意外,仍盼義大能永續經營,若需要幫忙找到買家,聯盟會全力協助。秘書長朱康震表示,「聯盟的立場是中職不能沒有四隊。」外傳聯盟已與部分企業聯繫,包括麗寶集團等。不過麗寶建設副總何昭宏指出,從沒洽談過,也沒有接手意願。一直準備進軍職棒的崇越隼鷹則不表示意見。

麗寶稱沒洽談 崇越沒評論

義大當年以一億三千萬買下興農牛,網羅已故徐生明擔任首任總教練,成軍之初大手筆高薪簽下前大聯盟球星曼尼,引爆全台「曼尼旋風」,第一年就拿下上半季冠軍,將義大聲勢推上顛峰,但沒拿下總冠軍,之後表現平平。犀牛陣中包括高國輝、胡金龍和林益全都是月薪五十萬以上的頂級球星。

義大以高雄澄清湖為主場,高市府得知後強調,如有企業願意接手,會全力提供行政協助、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