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踩車百趟// 拾荒人奠儀謝恩 善心婦不忍收

李唯禎夫日前過世,許書誠到殯儀館上香送奠儀,李唯禎堅持不肯收,改裝在紅包袋退回,艱苦人疼惜艱苦人,真情動人。(取自楊石旭臉書)

李唯禎夫日前過世,許書誠到殯儀館上香送奠儀,李唯禎堅持不肯收,改裝在紅包袋退回,艱苦人疼惜艱苦人,真情動人。(取自楊石旭臉書)

2016/06/15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艱苦人才知疼惜艱苦人!

辛苦錢不能收 婦裝紅包退回

「不行,這個錢我不能收。你要踩上一百多車次,拚命賣廢紙箱,才能夠賺到兩千一百元,這個錢我不能收。」嘉義縣朴子殯儀館日前上演一齣奠儀推送情,喪家李唯禎堅持不肯接受腦麻患者許書誠的白包,當場將奠儀改裝在紅包袋退回。但是許書誠同樣不肯收回奠儀,文化里長楊石旭目擊兩人彼此謙讓的情誼,感動哽咽,在臉書寫下這起感人故事。

許書誠平常在朴子市從事資源回收,李唯禎在朴子市某間化妝品店上班,她透過管道得知他自食其力,生活清苦,一年多前主動聯繫許書誠,表示已向店長報告,化妝品店裡有不少廢紙箱,可以送給他清理轉做資源回收,請他每逢週一、三、五到該店載運。有時候如果數量太多,李唯禎還會代為載送。

艱苦人疼惜艱苦人 人間暖流

上月底,許書誠到化妝品店載運廢紙箱時,發現李唯禎好多天沒上班,詢問才知李因夫婿罹癌住院請假,他默默祈福,但李夫仍於本月八日過世。

今年卅五歲的李唯禎喪夫後,必須獨力扶養就讀國二及小五的孩子,經濟頓陷困窘;五十三歲的許書誠得知消息後,感念李唯禎長期照顧,進一步得知李女夫婿去世後,家計陷入困境,十日上午由媽媽陪同,騎著三輪車到朴子殯儀館上香,並送上兩千一百元奠儀。許書誠哽咽地告訴李唯禎:「非常感謝妳一年多來的照顧,這是我一點微薄心意。」

一個白包見真情 里長也心疼

許書誠艱苦人疼惜艱苦人,但是李唯禎知道許書誠賺錢不容易,這兩千一百元可是他踩上一百多車次三輪車,載運極多的廢紙箱才能換來的艱苦錢,她立即將奠儀依禮俗改裝進紅包袋退回,但許也不肯收下,一再表示:「這只是一點小心意。」就是希望恩人可以收下。

目擊兩人相知相惜的情誼,楊石旭看了很心疼,最後出面請許收回紅包,承諾會另外幫李家募款,助其渡過難關,許書誠只好收回,但不忘幫李唯禎加油打氣,鼓勵她堅強面對未來人生。

腦麻患者許書誠在朴子市資源回收,在化妝品店上班的李唯禎主動幫他收集廢紙箱。(記者蔡宗勳攝)

腦麻患者許書誠在朴子市資源回收,在化妝品店上班的李唯禎主動幫他收集廢紙箱。(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