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東京拚外交 日媒好奇立委身分

林昶佐首次以國會議員身份拜訪日本,在東京「台灣文化中心」演講。(出日音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蔡琛儀/台北報導〕「閃靈」主唱林昶佐首次以國會議員身份拜訪日本,出席東京登場的「台灣文化中心」週年系列活動,林昶佐在演講中提及,台灣正式的國際外交空間受打壓,因此文化力量與柔性外交更顯珍貴,而這次包括「滅火器」、「宇宙人」與「阿飛西雅」等樂團前晚都聯合演出,齊展現台灣音樂人的軟實力。

滅火器接受日本音樂節目訪問,開心和主持人(中)合照。(火氣音樂提供)

林昶佐身兼「閃靈」樂團主唱,過去不少專輯打入日本Oricon排行榜,多次受邀在日本開唱,他介紹台灣的文化與音樂,期盼號召更多日本人到台灣觀光。

宇宙人前晚也參與「台灣文化中心」週年系列活動演出 。(火氣音樂提供)

而不少日媒對於他的立委身分感到好奇,包括《產經新聞》、《週刊東洋經濟》等主流的日本政經媒體,都相繼約訪林昶佐,雙方在會議室臨時搭起的攝影棚會談。

林昶佐在訪談中提及如何適應政治人物的新生活,甚至談到台灣年輕人「天然獨」的傾向,林昶佐說道,「希望台日在深厚的民間友誼基礎上,應進一步發展兩國官方更多的合作與交流,共同促進東亞的和平與進步。」

而「滅火器」樂團前晚以不插電的演出,在「台灣文化中心」獻唱《晚安台灣》、日版《島嶼天光》等4首歌,突破語言隔閡,讓現場樂迷嗨翻,滅火器透露平常很少做不插電的表演,登台前主唱楊大正還直喊:「好害羞!」幸好粉絲都很買他們的帳。

「滅火器」在台上說,這回全團改走「溫柔版」的路線,在日本人氣頗夯的他們,演出結束也接受日本音樂節目《Space Shower TV》專訪,興奮地與女主持人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