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凡格羅夫首開大師班 生動有趣學子受益多

凡格羅夫(右)細心指導學子運弓姿勢。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俄羅斯當代小提琴大師之一的凡格羅夫昨天首度在台舉行大師班,不只指導4位甫獲得全國學生音樂賽提琴組的各組冠軍,更開放100多名學生旁聽,凡格羅夫生動有趣甚至有時會直接哼唱起樂曲片段,讓年輕音樂學子更能了解隱藏在樂符中的深刻涵義與歌唱性。

凡格羅夫大師班開課,除指導4名學生,還開放上百名學生旁聽。(記者胡舜翔攝)

凡格羅夫指導學生溫柔又細心,不只一一矯正學子右手運弓的姿勢,還點出如何運用手臂的力量讓旋律更自然優美,他在指導國中音樂組首獎李昀拉奏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的第3樂章時,就建議她手臂力氣不用過大,以平順的方式拉奏,反而音樂更有變化。

凡格羅夫常受邀擔任國際各大音樂比賽評審,他也是去年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賽的評審之一,曾宇謙即獲得該賽銀牌(金牌從缺),也是台灣人在該賽拿到有史以來最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