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密特對決蔡健雅 彭佳慧首戰哭腫眼

張惠妹以分身「阿密特」的《AMIT2》專輯入圍6項大獎。(EMI提供)

〔記者張釔泠、陳慧玲/台北報導〕第27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昨公布,國語歌后競爭激烈,「阿妹」張惠妹以分身「阿密特」的《AMIT2》入圍6項大獎,將與蔡健雅競逐第4座歌后獎座。歌王部分爆冷又跳tone,除了林俊傑,其他入圍者都缺少星味,音樂風格也「差很大」,抓不住評審口味。

蔡健雅以《失語者》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等5大獎。
(亞神提供)

阿密特以《AMIT2》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等6大獎,她擔任音樂總監與企劃統籌的《大巴六九部落傳唱歌謠》也入圍最佳原住民語專輯,成績亮眼,蔡健雅則以《失語者》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等5大獎,是阿密特最大勁敵,2大天后將與彭佳慧、許哲珮、小霞、蘇運瑩廝殺。

彭佳慧出道20年,唱功早已受到肯定,卻是首度入圍爭歌后。(風流女生提供)

阿密特13度角逐歌后,她坦言:「唱了這麼多年,對於金曲獎還是很在乎的。還記得半年前就叫公司把檔期留下,我說金曲獎是一個就算槓龜都應該參與的盛事,身為歌手是一定要參與的!」大巴六九專輯受肯定,更讓她瞬間紅了眼眶。

蔡健雅《失語者》充滿前衛實驗風格,她開心直呼:「謝謝評審,一直不敢看公布直播,跑去烤甜點,好開心。」並放話:「得獎就開甜點店!」讓粉絲更加期待

「鐵肺歌后」彭佳慧出道20年,唱功早已受到肯定,但竟然是首爭歌后,激動到哭腫了眼睛,獲悉好消息時,她剛好在媽媽家,她5歲時喪父媽媽改嫁,母女間一度有心結,昨天是相隔多年後再相見,母女擁抱可說是喜上加喜。

歌王入圍名單則有唱作俱佳的林俊傑、大馬「放砲系」饒舌歌手黃明志、擅長雷鬼曲風的Matzka、文青代表柯智棠以及中國歌手李健,風格截然不同。

林俊傑瞄準第2座歌王獎座,知道入圍時爽喊3次「很開心」,黃明志則頻頻狂叫不可置信,他自覺不是唱將派,對自己的創作比唱功有信心,看好Matzka得獎:「因為華語音樂圈只有他在玩這個風格,而且他很有實力。」

柯智棠獻唱英文廣告曲歌聲受注意,首張專輯《我不想流浪》就讓他雙料入圍最佳新人獎、最佳國語男歌手。金曲獎將在6月25日於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